close

7M21D副食品~洋蔥登場一D(五倍粥)

 

2012/05/30/三,銓銓7M21D。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把之前換下來的床單拿去洗,昨天晚上做新的粥,放在悶燒鍋裡,差不多悶好了,拿出來打成糊,不過,我只有打一些,其餘的用拌的,銓銓要練習吃些比較稀爛的米飯。

 

早上8點多,銓銓起床,我先幫他換尿布,大約早上9點多,銓銓便便了,便量還算可以,型狀有點黏黏的。

 

我抱銓銓在地墊上玩,一開始他都自己玩,他現在移動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又翻滾出地墊,整個早上都在你翻我抓。

 

大約早上11點,銓銓突然開始哭鬧,沒淚的那種,我就讓他在地墊哭一下,接著我去拿他的小手巾給他擦擦手臉,都流汗了,他一直哭,我沒抱他,只是坐在他身邊,拍拍他的胸跟背。

 

沒多久,他不哭了,開始玩我的手指,接著讓他自己在遊戲墊上玩一下,我就起身來上網,他一看我起身,叫了一下,我不理他,他看我不理他,繼續玩他的。

 

過了一會兒,我看向他,銓銓伸出雙手,一副要抱抱的樣子,我看他沒哭鬧,就去抱他,抱著他走一下,坐一下,接著看他不吵了,就抱他回地墊,陪他在地墊躺一下,接著我就起來了。

 

一開始,他一個人在地墊上玩,可能後來想到,就又開始哭叫了,我不理他,他看我不理他,他就開始又翻出地墊,我一抓他回去,他就哭叫一下,又翻出來,我又抓回去,接著,他開始趴著對我哭叫,在地上打滾,我不理他,突然,銓銓沒聲音,我一看,他趴著看我,我一看他,他又開始哭叫了,我不理他,又沒聲音。

 

銓銓一直在揉眼睛,我想他是想睡覺,可是要我哄,我不希望他白天睡覺也要人哄,所以我讓他自己哭,看會不會自己睡著。

 

每天晚上我已經破例哄他睡覺了,白天也要哄,那還得了,不就寵壞了,之前我是不哄銓銓睡覺的,原本以為長大了,會比較好,沒想到,越大越要哄,真是奇怪了。

 

早上11點半,我看他乖乖躺在地墊上,原來是快睡著了。

 

中午銓爸打電話來,銓銓被電話聲音吵醒,大約中午12點半吃副食品。

 

蘋果粥(1:5)160ml混40ml綠花椰菜泥再加上50ml洋蔥泥
(洋蔥泥內有加高麗菜、紅蘿蔔)。

 

 

吃了大約40分鐘,慢慢的一口一口吃,銓銓也是吃光光。

 

雖然加了洋蔥在裡面,味道有些重,銓銓只有吃前面幾口的時候,表情有點怪怪的,但還是有吃完。

 

下午1點半,我帶銓銓去買便當,我肚子好餓。

 

回來之後,銓銓在地墊上玩,一直要翻出地墊,我一邊吃飯,還要一邊抓他回地墊中央,很忙。

 

大約下午2點半,我在洗銓銓吃副食品的用具,銓銓一直翻出地墊,我只好把他放回小床。

 

我覺得有點悶熱,就開冷氣,定時一小時,想說這樣銓銓會不會乖乖睡覺。

 

銓銓在小床裡坐起來,一直哭鬧,越哭越兇,這可怎麼辦好。

 

銓銓哭到冷氣停了,大約也哭了一小時,我看看時間,下午3點多,就用了大約60ml稀釋過的蘋果香蕉泥給銓銓吃。

 

我一抱起銓銓,銓銓馬上就不哭了,抱銓銓坐上小餐椅,開始餵蘋果香蕉泥,銓銓乖乖的吃光光。

 

喝點開水,休息一下,就餵銓銓喝奶,銓銓沒喝很多,很快就不喝了。

 

抱銓銓在地墊上玩,又開始了你翻我抓的遊戲,好累。

 

大約下午5點,銓銓一直在揉眼睛,在地墊上翻來翻去的,他好像自己睡不著,可是我又不想讓他習慣,所以沒去哄他。

 

晚上快6點的時候,銓銓在地墊上睡著了,就只能等他醒來再吃副食品了。

 

大約晚上7點前就醒來,準備160ml蘋果粥混40ml綠花椰菜泥。

 

副食品順利吃光光,在吃副食品的時的,銓銓又開始"嗯~"了,餵完副食品,抱下餐椅,便便了,量中等,有點黏黏的。

 

大約晚上8點半幫銓銓洗澡,接著我去洗澡,我才一關洗手間的門,銓銓又開始叫了,銓爸只好想辦法跟銓銓玩,銓銓有安靜一下,我洗好出來,銓銓一看到我又叫了,看銓銓在揉眼睛,應該是想睡了,抱銓銓餵奶,接著到床上哄睡。

 

今天晚上很奇怪,銓銓很難哄睡,明明很想睡,一直揉眼睛,可是就是不好好睡,而且,好不容易在大睡上睡著了,等睡熟之後,一抱起來,還沒放入小床,銓銓就醒了,不知道是怎麼了,今天一整天都在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