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0D副食品~高麗菜泥一D(五倍粥)&紅蘿蔔蘋果粥

 

2012/05/19/ 六,銓銓7M10D。

 

 

早上就回娘家了,怕下雨早點出門,銓銓的副食品在娘家吃的。

 

大約早上11點就餵粥了,準備160ml紅蘿蔔蘋果粥(1:5)加上20ml的高麗菜泥。

 

第一次吃高麗菜泥,爸比有拍成影片,不過,銓銓吃的很冷靜,可能是高麗菜泥沒有怪味道吧。

 

娘家媽媽本來要準備午餐的,老公說要出去吃比較省事,免得娘家媽媽太累,所以銓銓中餐比較早吃,早上11點吃,不知道是太早吃,銓銓沒胃口,還是五倍粥太濃了,銓銓吃不習慣,銓銓一副不太想吃的感覺。

 

一開始先吃一口紅蘿蔔蘋果粥,銓銓的表情好怪,我以為太燙,試了一下,溫溫的,不燙啊,可是銓銓剛才的表情讓我以為他燙到了,嚇到我了,接著吃高麗菜泥,連吃三口,銓銓還蠻接受新口味的。

 

雖然銓銓一副不想吃的樣子,還是很努力的吃了快一半,我們就把剩下的一半放著,先帶媽媽出去吃飯。

 

帶媽媽去家裡附近的新來來吃水餃,銓銓坐在傘車裡很乖,媽媽有讚美銓銓出來都乖乖的,不怕生,而且不會吵,我們吃完午餐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把剩下的粥繼續餵銓銓吃,銓銓沒吃完,不過,我大約量了一下,銓銓今天有吃大約140ml左右的副食品。

 

最近為了租屋這裡的小冰箱冰不了副食品在煩惱,剛好回萬華,就要老公帶我去汀洲路上,有很多賣二手設備的店去看一下,媽媽說要幫我們顧銓銓,我們就趕快出門。

 

出門時,媽媽抱著銓銓跟我們說拜拜,銓銓沒有哭。

 

其實我們也沒看很久,因為都沒看到我們中意的二手冰箱或是冰櫃,不是太貴就是太大台,很快我們就回家了。

 

一到家門口,就聽到銓銓在哭,我趕快進門接過銓銓,媽媽說:「你們出門沒多久,銓銓本來在床上玩,都快睡著了,他自己一個人在滾來滾去的,也一直在東張西望,突然就大哭了,是沒眼淚的哭,拿玩具也不要,拍拍他也不要,吹吹風也不要,就什麼都不要,一直哭,抱的我全身是汗,哄也沒用。」

 

我一抱起銓銓,銓銓就不哭了,他想睡覺,睡不著,一直要含奶的樣子,我就給銓銓喝奶,銓銓喝沒多久就睡著了,可能剛才鬧很久,累了,所以銓銓睡的很熟。

 

媽媽今天要上班,大約下午快3點,我們就回板橋了,還好有早點回來,回來沒多久,又開始下雨了。

 

大約下午4點左右喝奶,喝完奶就在地墊上玩一下,後來我發現臭臭的,今天終於便便了,銓銓現在的便便都是水少的便,而且很臭。

 

 

換完尿布,銓銓自己在地墊上玩一下,就睡著了。

 

爸比晚上要去找朋友,今天比較早幫銓銓洗澡。

 

洗完澡,休息一下,大約下午6點多,吃第二餐的副食品。

 

準備160ml紅蘿蔔蘋果粥加上40ml綠花椰菜泥

 

可能是五倍粥的關係,粥變得很濃稠,銓銓吃的很慢,可能吃比較濃稠的粥,會累吧,有點愛吃不吃的。

 

很努力的吃了很久,餵到最後,我放棄了,因為銓銓越來越不張口了,銓銓坐在小餐椅的時候,還一度發出"嗯~"的聲音,而且小臉漲紅,很像在便便,我等他"嗯~"完,抱他下餐椅。

 

在地墊上,看了一下,真的有便耶,而且很臭,雖然看他很用力在便,還好,應該沒便秘,便便的狀況跟下午時的很像。

 

量了一下吃副食品的量,大約吃了150ml的副食品,很棒。

 

今天晚上比較早睡,大約晚上9點多,銓銓就想睡了,我就先餵奶,餵到銓銓不喝了,幫銓銓清潔口腔,接著就抱上大床,一起睡,一開始銓銓很開心,可能是媽咪在旁邊陪睡吧,沒多久,銓銓就睡著了,不過,在銓銓睡著之前,我可不是在旁邊躺著,什麼都沒做,銓銓在睡前會鬧一下,我就幫他拍拍背,摸摸頭,就這樣靜靜的,今天特別的快入睡。

 

希望不要再夜奶了,一覺到天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