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2D副食品~高麗菜泥三D(五倍粥)&越來越黏媽咪

 

2012/05/21/一,銓銓7M12D。

 

 

昨天回龜山公婆家,銓銓早上在家吃副食品,吃完公婆來接我們出門。

 

早上準備170ml的紅蘿蔔蘋果粥(1:5)混合30ml的高麗菜泥,可能因為五倍粥比較稠,銓銓一開始吃的很開心,沒多久,開始出現要吃不吃的狀態,應該是吃五倍粥比較累的關係。

 

很努力的,銓銓吃了快150ml的副食品。

 

早上銓銓就便便了,這是好習慣,要持續下去。

 

大約下午5點多,婆婆就唸著要給餵銓銓吃副食品,我準備80ml的南瓜六倍粥混合40ml的綠花椰菜泥

 

這是前幾天煮的南瓜六倍粥,剩下80ml,就帶去公婆家給銓銓吃。

 

銓銓現在回頭過來吃之前的六倍粥,吃的也不算好,可能是濃稠度的關係,六倍粥又有點水,但還是有吃完120ml的副食品。

 

在餵粥的時候,婆婆說:「你拿湯匙的姿式怪怪的。」
我就把湯匙拿給婆婆,婆婆就餵一次給我看,婆婆餵的方式是,湯匙放進去,手往上,等於是把湯匙裡的食物倒給銓銓吃,我的方式是,平進平出,讓銓銓自己把食物吸進嘴裡,
我說:「書上是這樣教的,平進平出,這樣他才會自己吸進食物。」
婆婆就一直唸:「真的是第一個小孩照書養。」

 

我是覺得銓銓沒吃飽,正要帶去房間餵奶,就被婆婆阻止,
婆婆說:「他就有吃粥了,不用再喝奶了吧!」
我說:「我餵餵看他要不要喝。」
婆婆說:「不用不用。」
接著就把銓銓抱走了,我很不高興,一點也不尊重我。

 

大約晚上6點多,銓銓睡著了,不到1小時就醒了,我就抱起來餵奶,果然,銓銓沒吃飽,還餓著。

 

晚餐結束之後,我去切西瓜,婆婆一直要拿西瓜給銓銓吸,
我說:「先不要,西瓜太甜,先不要給銓銓吃。」
婆婆說:「有什麼關係,看他會不會吸。」
我說:「我不想要一下給他這麼多種食物。」

 

真的很莫明奇妙,當然會吸啊!。
還一直想乘我不注意的時候給銓銓吃西瓜。

 

老人家真奇怪,一直想拿食物給小寶寶吃。

 

今天早上,銓銓有便便,量不算多。

 

中午準備170ml紅蘿蔔蘋果粥混合40ml高麗菜泥。

 

自從換了五倍粥之後,銓銓吃的狀況都不算好,不過,都可以吃大約140ml~150ml的副食品。

 

吃完副食品,銓銓又便便了,量很少,只有一些些。

 

銓銓吃完副食品後,我們就出門了,今天要去班尼頓選照片。

 

去到班尼頓看照片的時候,我們還蠻失望的,很難選,大多不滿意。

 

班尼頓送2張照片外加一個摩天輪,送的照片只會洗出來,不會給電子檔。

 

電子檔一張照片要$500,我跟老公覺得太貴了,所以沒花錢買電子檔。

 

選完照片之後,去萬華戶政辦事情,在等待時,銓銓要吃奶了,就借這裡的哺乳室,辦完事情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時,銓銓又便便了,今天便第三次。

 

晚上吃副食品,準備170ml紅蘿蔔蘋果粥混合40ml綠花椰菜泥。

 

吃的狀況還是不太好,最後吃了150ml的副食品。

 

大約晚上8點多洗澡,老公要幫銓銓洗屁屁時,哇!便便,今天第四次便便,不過,這些量加起來,大約是2~3次的便量。

 

銓銓的便越來越乾了,慢慢的要成型了。

 

銓銓洗好澡,我們抱他在地墊上玩,我去洗銓銓的衣服,突然老公大叫,我一回頭,銓銓坐在地墊上,
老公說:「他自己突然坐起來的。」
我要老公快去拍下來,老公才拿起相機,銓銓就倒下來了,沒照到。

 

沒關係,這表示銓銓真的快要會爬了。因為七坐八爬啊~

 

現在銓銓越來越黏媽咪,晚上睡覺一定要媽咪哄才要睡,要不然會大哭大鬧的。

 

我晚上才哄銓銓睡著,放在大床上睡一下,我就去倒熱水,才離開一下下,就聽到銓銓的哭聲,老公說:「他本來沒哭,抬頭左看右看,看不到你,就哭了。」

 

怎麼這麼快醒,只好再去哄,好不容哄睡了,沒多久,又再度醒來,只好讓銓銓含奶睡,當媽咪的真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