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M02D副食品~蕃茄三D(五倍粥)&綠蘆筍一D

 

2012/06/11/一,銓銓8M02D。

 

 

銓銓早上不到8點就醒了,送銓爸出門上班之後,跟銓銓小玩一下,大約早上9點餵奶,銓銓喝沒多久就不喝了,接著我就開始忙了。

 

今天製作新菜,綠蘆筍紅蘿蔔泥,還有蕃茄地瓜葉泥

 

上網找了一下製作綠蘆筍副食品的介紹,有媽咪在文章中提到,綠蘆筍比較冷,所以我就加了紅蘿蔔下去中和。

 

早上銓銓有睡大約快1個半小時,中午前有醒,準備160ml南瓜粥、40ml紅蘿蔔高麗菜泥、40ml綠蘆筍紅蘿蔔泥

 

我現在不把菜泥跟粥混在一起,我現在都是單獨餵食,幾口粥、幾口菜泥,我發現,效果不錯,銓銓吃的比較好,不到半小時,銓銓就快把這些副食品吃光光了。

 

吃到一半的時候,銓銓伸手拉圍兜兜,我有阻止,
並且說:「還沒吃飽,兜兜不可以拿下來,再拿下來媽咪就不餵了。」
也不知道銓銓聽不聽的懂,阻止之後,銓銓就不再拉圍兜兜了。

 

剩一點粥的時候,銓銓又開始拉圍兜兜,
我說:「你拉兜兜是表示不想吃了嗎??那媽咪不餵囉!」
我看他還是一直拉,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快半小時了,我就把剩下一點點的粥吃掉了,把東西收一收,給銓銓喝水,就把銓銓抱下餐椅。

 

銓銓在吃午餐時,一樣是邊吃邊便,一抱下餐椅,我就先幫銓銓換尿布,接著就抱銓銓回小床,今天還沒擦地,所以不敢讓他在地墊上玩。

 

銓銓在小床上還算乖,自己玩玩具,自己練習坐起來,有時發出一下聲音,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安靜的,等到他想睡睡不著時,他才開始亂叫,自己哭鬧了一下,就睡著了。

 

我今天洗了紗窗、電風散、把家裡擦一擦,內外的地都拖一拖,整個下午都在打掃,超累的。

 

雖然銓銓下午有睡覺,可是到了大約5點,銓銓就醒了,我這時還在忙,銓銓就開始一直哭鬧,可能是餓了,可是我還在拖地,只好先讓他哭一下。

 

銓銓哭一哭就停了,因為這時我走到他身邊,等到我走去別邊,銓銓又開始哭了,就這樣,哭哭停停的哭了快40分鐘。

 

晚上6點多,抱銓銓來吃副食品。

 

160ml蘋果粥、40ml蕃茄地瓜葉泥,銓銓有在半小時內吃完副食品,接著我就準備蘋果香蕉泥。

 

本來只有準備一點點,給銓銓吃一下的,沒想到,銓銓吃不夠,我才起身要把碗拿走,銓銓就叫了,我就把空空的碗給銓銓看,
並告訴銓銓:「吃完了,沒有了。」
銓銓還是一直叫,一副還想再吃的樣子,我只好再弄一些。

 

可能香蕉是甜甜的,銓銓很快的,又把蘋果香蕉泥吃光光了。

 

銓銓總共吃了約半顆的小蘋果跟半根的小香蕉,胃口很好。

 

晚上大約8點多就幫銓銓洗澡,大約不到晚上10點,銓銓就在床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