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31D副食品~地瓜葉泥四D(五倍粥)&蕃茄一D

 

2012/06/09/六,銓銓7M31D。

 

 

早上帶銓銓出門,我跟老公去麥當勞吃早餐,在銓銓吃午餐前,銓銓有便便。

 

午餐的副食品準備160ml地瓜粥、40ml地瓜葉泥。

 

大約吃了一半多的副食品,銓銓開始揉眼睛、不專心、吃手,我還蠻生氣的,最近吃副食品都這樣,我不讓他揉眼睛,銓銓就亂叫,這兩天也是一直亂叫,我氣到打他的手臂,銓銓就哭了,是哭沒淚的,雖然還是有吃,可是吃的很勉強的感覺,而且每吃一口就叫一下,我看剩沒多少,就不餵了,把銓銓抱下餐椅,清清口腔,準備一下,我跟銓爸就帶銓銓出門吃午餐。

 

出門前,銓銓便便了,便便一樣是可以從尿布滾到馬桶沖掉的那種。

 

上機車沒多久,銓銓就睡著了,因為早上銓銓都沒睡覺,所以很快就睡著了。

 

跟銓爸在討論餵副食品時,銓銓都會揉眼,一副想睡覺,可是一抱下餐椅,銓銓又不睡,我怕我這樣打,銓爸會覺得我打太兇,銓爸是覺得不會,因為小孩還是要用打的,這樣才會聽話,只是銓爸擔心,每次都用打的話,銓銓會變得不想吃飯,怕銓銓覺得每次吃飯都會被打。

 

所以我們討論下來,不可以每次都用打的,如果好好說還是不吃的話,就不給吃,餓到下一餐,中間不給奶也不給米餅,讓銓銓了解,不好好吃飯,中間也沒東西吃,會餓到下一餐,希望銓銓可以乖乖吃飯。

 

下午回到家中,銓銓先在地墊上玩,沒多久,銓爸想睡覺了,就把銓銓抱去大床,看能不能哄睡,銓銓還沒睡著,銓爸已經不行了,我就把銓銓再抱到地墊上玩,玩一玩,我想銓銓應該要睡一下了,就把銓銓抱到小床上,銓銓亂叫一陣子之後,也睡著了。

 

下午5點多,準備第二餐的副食品。


160ml南瓜粥、40ml紅蘿蔔高麗菜泥、另外準備新的食材~蕃茄。

 

大約忙到傍晚6點多,銓銓才開始吃副食品。

 

銓銓應該很餓了,雖然他都沒叫,可是銓爸坐在地上準備小餐椅的時候,銓銓就爬向銓爸了,銓銓還看著食物一直吞口水,所以他應該是餓了。

 

銓銓今天吃晚餐就乖多了,雖然還是有揉眼睛,可是我擔心再兇他或打他,銓銓以後會害怕吃飯,所以我就再度好好講,慢慢講,還好,情況有改善,銓銓比較沒有再一直揉眼跟不專心。

 

一開始我先餵南瓜粥,接著吃一小口搗碎的蕃茄,銓銓沒有怪表情,蕃茄還蠻好吃的,不會酸,也不會太甜。

 

還算順利的,銓銓把我準備的晚餐吃光光,喝完水,休息一下,換我跟銓爸吃晚餐了。

 

銓銓在地墊上玩的時候,很喜歡爬出地墊去玩電風散下面的白色座盤,我們很擔心電風散那天不穩,會倒下來壓到銓銓,我們都很禁止銓銓爬過來。

 

今天晚上,銓銓又爬來了,銓爸抓銓銓回地墊中心好幾欠,每次都是好好講,銓銓都不聽,最後一次,銓爸生氣了,抓銓銓起來打,打那我是沒看到,只看到銓銓一臉呆呆的看著爸比,接著銓銓就乖乖待在地墊中央,不太敢再亂爬。

 

快晚上9點,幫銓銓洗澡,洗澡前,銓爸發現銓銓便便了,打開尿布一看,便便不算少,銓銓洗好之後,接著我去洗澡,銓爸洗完澡後,就出門去找朋友了,今天晚上銓爸會在朋友家過夜,又剩我跟銓銓獨自在家了。

 

銓銓大約快晚上10點喝奶,接著就睡著了,希望今天可以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