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產期~28週+媽咪樂活枕


2011/08/06/六。

28.5週,60.85kg,比上次產檢重了1.8kg,血壓及驗尿都是正常。

護士提醒,下次來產檢要抽血做B型肝炎檢驗,
這個是產檢的例行檢查,所以不用額外付費。

醫生說寶寶目前仍然是大了一週,屬正常範圍,
寶寶1500g,胎位正常,目前超音波照出來的都是正常的。

原本28週之後,應該要2週產檢一次,但是醫生說這樣太頻繁了,
所以改成3週產檢一次。

最近寶寶的胎動明顯的多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習慣側睡,
之前看書,書上寫說最好是左側睡,但是這一、二個星期,
我左側睡的時候,沒多久,寶寶就很用力的踢我左邊肚子,
後來換右邊側睡,沒多久又踢,
而且比左邊還大力,害得我只能正躺。
但是正躺我的腰又酸痛,讓我這一、二個星期都睡不好,
因為晚上睡不好,所以上班就沒精神,而且又特別累。

最近感覺肚子明顯的大了許多,而且又開始頻尿了,
前一陣子的脹氣好不容易改善了,比較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最近又開始會脹氣了,醫生開了改善脹氣的藥,
雖然我很不喜歡吃藥,但是腸胃真的很不舒服,
只好先乖乖吃藥。

最近也開始跟好朋友收集寶寶的東西,
目前拿到了一些二手的用品,
像是大小奶瓶、娃娃推車、吸乳器、寶寶枕頭、幾件紗布衣,
之前參加媽媽教室就拿到一雙小手套及一雙小襪子,
還在陸續收集中。

同學之前有推薦一種彎月型的抱枕,
表示睡覺時可以抱著或是墊在腰上,
很舒服,如果要餵寶寶喝奶,也可掛在腰上,把寶寶放在抱枕上,
減輕手臂的重量,同學表示這個很實用,而且可以用很久,
她之前在網路上買一個約700多元,所以建議我可以上網找找。

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六甲村媽咪樂活枕”,
這個跟我同學推薦的很像,
網路上找到可現場自取只要$799,其他的都要收運費,
我也有去婦幼百貨找過,都是1000元起跳,
店家都表示這個產品目前漲價了,
所以比較過後,我決定在網路上購買。

目前耳溫槍的部份,也還在比價中,
發現寶寶的東西還真的都不便宜,
所以在不是很急的狀況下,貨比三家還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