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週~使用托腹帶


2011/08/27/六。

31.5週,62.55kg,比上次產檢重了1.7kg,
血壓及驗尿都是正常。

今天要抽血做B型肝炎抗原檢查,我最怕打針抽血了,
但是為了寶寶,也只好乖乖抽血。

醫生說,寶寶1800g,胎位正常,羊水也夠,目前都屬正常範圍,
約2週再來產檢即可。

因為同事跟我婆婆一直嫌我的肚子太小,
還有人說我的肚子太小,羊水一定很少。
我就問醫生:「肚子大小跟羊水夠不夠有關係嗎?」
醫生說:「這是沒關係的,肚子大小跟寶寶健不健康、
          羊水夠不夠沒關係,有些媽媽肚子很大,
          可是寶寶很小又或是羊水很少,
     所以只要檢驗出來是正常的,
          不用太擔心肚子大小的問題。」

寶寶的胎動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沉重,
常常會覺得寶寶在往下沉,
肚子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馨妹就拿了她之前懷孕在用的托腹帶給我用。

雖然用了之後,肚子比較沒有那麼重,
但是相對來說也比較熱,
如果不是在冷氣房用的話,肚子也會流汗,
一熱一悶,肚子就會癢。

托腹帶的好處是讓肚子比較沒那麼重,
走路時或是坐車時用都會比較舒服,
但是會比較熱,如果是冬天懷孕,
用這個應該會很舒服,很保暖。

現在的我,也很明顯的覺得很怕熱,
晚上回家,老公一定會開冷氣給我吹,
要不然我會覺得很悶熱,很不舒服。

生產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醫生有提醒要去生產醫院參觀一下,
這裡的診所沒有病房,
生產的時候要去新莊的樂寶兒婦幼醫院生產,
到時候醫生也會過去,
醫生有說這是一間母子親善評鑑合格醫院,
所以並不會提供奶粉,他們是強調餵母奶的,
至於費用方面,
醫生也提醒我們要去了解一下,因為她只會負責接生,
其他的部份我們要自己去了解清楚。

一般生產去大醫院,都會有健保病房的住院給付,
自然生產住2等病房三日,必要性剖腹產住2等病房七日。
但是這家醫院是沒有健保給付的,所以全都要自費,
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先去參觀將要生產的醫院,
也一定要了解費用的部份,可以多比較再決定去那生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水 病房 托腹帶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