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妊娠糖尿病篩檢~24週


2011/07/08/五。


24.4週,59.05kg,比上次產檢重了2.05kg,
護士說現在平均4週只能重2kg,
我有超重一些些,要我注意飲食。


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費用$300,這項檢查是自費的,
上次產檢的時候護士有給一包糖,
產檢前要先空腹1~2小時,
接著將糖包全部泡製成300cc的糖水,喝完糖水後,
一個小時內要到達醫院,掛號完,準1個小時測血糖。


上次護士有提醒,有些媽媽喝了糖水後會想吐,因為很甜,
有的媽媽會不舒服,所以提醒我可以泡涼些或是冰些,
這樣也許會好點。


我今天先用200cc的熱水將糖溶化,再加100cc的冰水,
也許未懷孕前就愛吃甜食的關係,
所以這杯糖水喝了之後,
沒有什麼不舒服或想吐的感覺,
只是覺得300cc有點多。


準1個小時到了,護士先在手指頭上刺了一下,擠了1滴血,
用血糖機檢測,馬上結果就出來了,106mg,護
士說140mg內都算正常,
所以我不用做第二次的篩檢了。


今天醫生在看寶寶的時候,
有說我的血糖值雖然是正常,但不可以大意,
還是要注意飲食,不能吃太甜,
像是葡萄、西瓜都太甜,都可以吃,
但不要吃多,雖然芭樂、蕃茄甜度低,
但是都是適量即可,還是要均衡飲食。


醫生說寶寶的胎位目前是頭在下面,胎位是正的,
但是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所以還要再觀察。


目前寶寶大了一週,這是正常的,
因為男寶寶本來就比女寶寶大一週,
但是提醒我,不可以再大囉,
因為如果寶寶大到4000g,不但難生,
而且生出來還會有一些什麼病變之類的,
反正就是太大不好就對了。


我說:「同事都說我的肚子太小,
        都說我吃太少,一直要我多吃點。」


醫生說:「這樣是不對的,飲食還是要控制的,
          不可以一直吃。」


護士安慰我說:「肚子小是因為我們比較會藏肚子啊!」


現在是4週產檢一次,
我之前聽人說之後會2週產檢一次,
就問護士何時是2週產檢一次,護士說是28週後,
所以我下次產檢完後,就要2週產檢一次了。


p.s

糖尿病是懷孕期間另一項主要合併症,
因胰島素的產生或利用不當
所導致碳水化合物代謝異常之一種內分泌疾病。
近年來台灣地區妊娠糖尿病的盛行率3%,
因此建議所有的孕婦應在懷孕24~28週期間篩檢,
以便早期發現早期預防。


妊娠糖尿病之影響:
可能造成羊水過多、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胎死腹中、
巨嬰症而難產等等合併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水 糖尿病 妊娠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