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M05D副食品~芭樂二D(4.5倍粥)&會自己爬向媽媽

 

2012/06/14/四,銓銓8M05D。

 

 

早上銓銓比較晚醒,因為半夜銓銓醒了2、3次,所以沒睡飽,銓媽我也沒睡飽,睡到早上9點才起床。

 

今天製作新的粥,原本是米1:水5,今天製作的新粥是米1:水4.5,記得好早之前,在FB的社團上,就已經有媽咪給寶寶吃四倍粥了,銓銓已經八個月了,我來試試水份少一點點,粥濃稠一點,看看銓銓吃的狀況。

 

不論加什麼食材下去煮粥,煮好之後,用悶燒鍋先悶爛,悶好之後,把食材跟一半的粥倒出來,打成泥,再倒入原本的粥裡,拌勻就可以給銓銓吃了。

 

一方面保留一部份的米粒,可以訓練咀嚼,一方面銓銓不會吃的太累。

 

銓銓大約9點多睡醒,也就是我起床沒多久,銓銓也跟著醒了,抱銓銓來地墊玩,不一會兒,銓銓就便便了。

 

早上銓銓睡醒後,就沒再讓他回去睡了,因為今天起床比較晚。

 

中午準備160ml南瓜粥(4.5倍)、40ml蕃茄地瓜葉泥。

 

銓銓吃4.5倍粥,吃的不錯,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吃完副食品了。

 

吃完副食品,陪銓銓在地墊上玩,大約下午2點,抱回小床,叫一叫,哭一哭,銓銓就睡著了。

 

睡到下午3點多,銓銓就醒了,一開始我當不知道,沒去理他,沒多久,銓銓開始哭叫,哭叫了10分鐘過後,我去看他,銓銓哭到淚都出來了,可能是餓了。

 

我就去準備水果,芭樂、蘋果、香蕉打成汁泥,銓銓吃了一些,之後就不哭了,我看他不吃了,就把他抱到地墊上玩。


 

晚餐時,準備160ml蘋果粥(1:4.5)、40ml綠蘆筍紅蘿蔔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粥比較濃稠,銓銓吃的不錯,也是在半小時內就吃完。

 

銓銓今天的便量不算多,可能是因為水喝的少,吃完副食品,我都會拿水給銓銓喝,有時銓銓都喝不多,喝一點就不喝了,讓我有點擔心,很怕他會便秘。

 

一大早起床有便,接著是中午吃副食品時,邊吃邊便,可是量不多,再來就是晚餐吃副食品時,也是邊吃邊便,抱下餐椅,看了一下尿布,有"嗯~"但是沒便出來,接著在地墊上玩的時候,銓銓自己坐起來,接著又發出"嗯~"的聲音,等他"嗯~"完,就帶他去洗澡了。

 

在洗澡脫尿布時,終於,又有便了,雖然量也不多,但今天加起來,總量大約是一次的便量,這也算是可以了。

 

在洗澡前,我坐在電腦桌這邊,銓銓在沙發那頭,我們大約相隔120cm的距離,銓銓平日就會"媽媽"的叫,只是他應該是亂叫的,只是剛好發出"媽媽"的音,可是今天晚上他是一邊叫著"媽媽",一邊往我這邊的方向爬過來,我就把手伸出來,銓銓爬過來還把他的小手放在我的手上,
我就把他抱起來,說:「銓銓好棒,知道過來找媽媽。」

 

本來以為只是湊巧,我就再把銓銓抱回剛才那頭,銓銓又再度"媽媽~媽媽"的叫,然後再爬過來,難道銓銓知道媽媽是什麼意思了嗎??



我把銓銓放在我這頭,要銓爸叫銓銓爬過去,結果,銓銓不理銓爸,一直要找我,我就再把銓銓抱起來,可能是因為我是主要照顧者,所以銓銓比較黏我吧。

 

晚上草草媽拿我訂的東西過來,米餅跟銓銓的玩具,真是太感謝草草媽了,希望米餅跟玩具銓銓都會喜歡。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比價看看再購買喔!!
http://tw.shop.com/mikolin

搜尋:稻鴨米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稻鴨米餅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