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28D副食品~鮭魚佐蘋果泥三D(五倍粥)&地瓜葉泥一D

 

2012/06/06/三,銓銓7M28D。

 


 

銓銓早上7、8點喝奶,接著在小床上玩,因為我在打掃家裡,銓銓目前大約一天會便三~四次,早上、中午、晚上,都會便便。

 

大約早上11點半吃副食品,170ml蘋果粥(1:5)、40ml莧菜泥、鮭魚佐蘋果泥一些。

 

銓銓現在很不乖,吃一吃就開始揉眼睛,一副想睡覺的樣子,我就很生氣,最近都這樣,我就開始兇銓銓,銓銓被兇有乖一些,繼續吃粥,不過,沒多久,又開始揉眼睛跟吃手,我就抓他的手來打,銓銓真的是怕壞人,不打不乖。

 

吃完副食品,銓銓在地墊上玩,我看他想睡覺,就抱他回小床,他一開始會在小床上亂叫,叫一叫,就自己睡著了。

 

今天製作新的菜泥,因為銓銓已經沒菜泥可吃了,我只好提早讓銓銓吃新的菜。

 

第二餐副食品吃160ml南瓜粥、20ml地瓜葉泥。

 

雖然地瓜葉泥是第一次吃,可能銓銓吃菜泥吃習慣了,沒有特別的反抗或是喜好,都乖乖吃下去。

 

晚上吃副食品也是邊吃邊揉眼睛,又開始吃手,我實在受不了,每次餵副食品都這樣,很欠打,我就打了他在吃的那隻小手,
很兇的對銓銓說:「每次吃飯都這樣,你想睡就不要吃了。」
銓銓可能被我嚇到,本來要哭的,可是我說:「你自己做錯還敢哭。」
他就不敢哭了,不過,這招有用,本來愛吃不吃,邊吃邊玩,被兇了之後,他就乖乖的把剩下的副食品吃完了。

 

銓銓副食品算是吃的不錯,只是覺得他最近水喝的有點少,雖然還不至於會便秘,不過,有的時候的便便有點乾,一有機會,就會讓銓銓喝水,希望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銓銓現在晚上依舊黏媽咪,晚上幫銓銓洗好澡,我一樣先去洗澡,我才站起來,銓銓就叫了,我就要銓爸放巧虎試看的DVD給銓銓看,試試能不能讓銓銓分心,因為銓銓還沒看過巧虎。

 

一開始在放的時候,銓銓還是在哭叫,沒多久就安靜了,銓爸抱著銓銓看DVD,看了一會兒,銓銓可能是想到媽咪,又開始叫了,叫一叫又安靜了,就這樣到我洗出來,銓爸抱著銓銓一直笑。

 

銓銓現在都比較早睡,大約晚上9點半至10點會喝奶,有時喝一喝就睡著了,有時喝一喝會突然醒來,就要再哄哄,大約在晚上11點前會上床睡覺,不過,是睡大床,睡小床銓銓會叫。

 

銓銓現在晚上都喜歡跟我睡大床,就算他熟睡了,我輕輕的抱他回小床,常常都會被發現,才有要放下小床的動作,銓銓就醒了,開始亂叫,我只好又抱回大床一起床。

 

不知道這樣的狀況何時會好轉。

 

外婆下午有來看銓銓,雖然好久不見外婆,但銓銓沒有哭喔,銓銓只是一直盯著外婆看,可能在想這個人是誰吧!

 

畢竟不是每個星期都回外婆家,所以會不認得也是很正常的事,只是好家在,銓銓看到外婆沒有哭鬧,被外婆抱也沒有亂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