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25D副食品~莧菜泥三D(五倍粥)

 

2012/06/03/日,銓銓7M25D。

 

 

今天要回龜山公婆家,由於最近下雨機率高,所以今天公婆會來接我們。

 

早上銓銓大約8點喝奶,之後沒多久就便便了,正常量,接著我跟老公帶銓銓出門吃早餐,吃完早餐,散步一下,我們才回家。

 

老公本來要我把副食品去龜山餵銓銓吃,可是我覺得這樣很麻煩,因為還要再多帶東西,可以在家吃完,就在家吃就好了,明明要先在家吃副食品,公婆還要早點來,真的讓我很無言,早上10點45分,我就餵銓銓吃副食品了,以免來不急。

 

準備170ml蘋果粥(1:5)、40ml洋蔥泥、40ml莧菜泥。

 

之前都是把這些混合在一起,最近這樣混合在一起的副食品,銓銓不愛吃,所以我現在都不敢混在一起,現在的餵法是跟我們大人吃飯一樣,吃一些飯,吃一些菜,這樣的效果比較好,銓銓比較容易張口。

 

可能吃副食品的時間太早了一點,銓銓又沒吃完,不過,大約吃剩下三分之一,吃了三分之二,也算是不錯了。

 

早上11點半,公婆到了,可是銓銓剛才在吃飯時,有"嗯~",抱下小餐椅,真的有便便,打開尿布,便的量還好,趕快換好尿布,免得公婆等太久。

 

中午我們去板橋愛買吃爭鮮,我們今天都吃好少,四個人只吃16盤,不知道怎麼了,我今天的沒什麼食慾。

 

我們才坐下吃飯沒多久,銓銓就在娃娃車裡睡著了,應該是整個早上都沒睡的關係。

 

吃完爭鮮,我們去愛買逛了一下,快逛完時,銓銓才醒來。

 

今天會下雨,我們就沒再去別的地方,直接回龜山。

 

一回龜山,就先幫銓銓換尿布,接著銓銓就不是我的了,公婆就開始搶著抱,我們就讓銓銓表演一下爬行拿搖控器,銓銓真的是很可愛,只要是搖控器的樣子,不分顏色,他都愛。

 

晚上吃副食品時,大約下午4點,婆婆就叫我熱副食品了,因為銓銓中午比較早吃副食品,下午又沒喝奶,也沒睡覺,應該是想睡覺又肚子餓,所以銓銓有點躁動。

 

副食品熱好,我要拿去風散前吹一下,婆婆覺得放涼就好,她是怕風散沒洗,會吹出灰塵,我只好先一直攪拌,免得太燙。

 

第二餐是170ml地瓜粥(1:5)、40ml綠花椰菜泥、40ml洋蔥泥。

 

銓銓沒吃完,大約吃到剩五分之一,也是算吃的不少。

 

吃完副食品,銓銓又被婆婆抱走了,沒多久,銓銓就睡著了。

 

銓銓很配合,大約睡了2個多小時,讓我可以好好吃晚飯。

 

今天晚上,小姑帶男朋友回來吃飯,公婆特別早煮飯,婆婆還特地打電話要小姑早點回來,結果飯煮好,等了半小時,小姑跟男友才一道回來,大約也是晚上7點才吃飯。

 

我們吃完飯,銓銓才醒來,我抱出來給小姑抱,銓銓好久沒看到姑姑了,銓銓給姑姑抱沒多久,就不給抱了,開始要哭了,我就把銓銓接回來,看起來,銓銓應該是會認人了。

 

回板橋前,老公要我去洗碗,我只好乖乖去洗,雖然我不想洗,可是還是要做做樣子,而且洗碗也不難,洗好碗,公婆就載我們回來了。

 

一回家,就帶銓銓去洗澡,接著我要老公顧著,我趕快去洗,在我還沒出聲之前,銓銓都跟銓爸在地墊上玩,我一出聲,銓銓可能想到媽媽了,就開始哭鬧了,金害。

 

今天銓銓很難哄睡,不知道怎麼了,睡睡醒醒的,每個星期日都這樣,真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