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24D副食品~莧菜泥二D(五倍粥)&洋蔥四D

 

2012/06/02/六,銓銓7M24D。

 

 


早上銓銓便便2次,加起來大約是一次半的量。

 

大約早上9點多喝奶,整個早上銓銓都沒睡覺,銓爸在陪銓銓玩,我就在整理家裡,洗衣服、拖地。

 

大約忙到快中午,準備170ml地瓜粥(1:5)40ml莧菜泥、40ml綠花椰菜泥。

 

中午請銓爸餵銓銓,並沒有把食材混在一起,銓爸先餵一口地瓜粥,銓銓有張口吃,接著餵地瓜粥加莧菜泥,銓銓還是張口,只是表情怪怪的,可能口感不太好吧。

 

銓爸單獨餵一匙純莧菜泥,銓銓吃進去,並沒有"噁~"的表情出現,銓爸就用我們一般吃飯配菜的方式,一口粥一口菜,這樣慢慢的餵,銓銓乖乖的吃。

 

大約吃了三分之一,銓銓開始又不吃了,我要銓爸先別餵了,給銓銓喝水,銓銓好像很渴,水喝了不少,接著開始休息,暫時不繼續吃。

 

五分鐘過後,我去餵,銓銓一開始有吃,沒吃幾口,又開始不太吃了,勉強吃了半碗,銓銓就不太張口了,銓銓食慾變差了,還是我煮的不好吃,銓銓不愛吃呢?

 

單獨吃莧菜是不會覺得噁心的,所以昨天會"噁~",應該就不是莧菜的問題,難道是洋蔥嗎??

 

中午我餵銓銓吃飯,銓銓吃到最後,邊吃邊睡,因為整個早上都沒睡覺,所以銓銓應該是很想睡覺,所以才會邊吃邊睡吧!

 

銓銓不吃了之後,我跟銓爸就準備出門吃午餐了。

 

逛了好久,不知道要吃什麼,銓銓坐娃娃車,沒多久就睡著了,我們最後決定吃火鍋,吃完火鍋,銓銓還沒醒,真的是累了。

 

吃完火鍋,我們就逛了一下,還好回來的早,我們一回來,馬上就下雨了。

 

一回家,我就把銓銓抱到地墊上玩,銓銓自己一直在翻來翻去的,翻了許久,終於,銓銓再度睡著。

 

銓銓沒有睡很久,不到1小時,銓銓就醒了,真的是很淺眠。

 

銓銓中午副食品吃很少,原本下午3點要喝奶,今天也沒喝,晚上到了快7點,銓銓才開始鬧,應該是餓了。

 

準備160ml蘋果粥(1:5)、40ml綠花椰菜泥、40ml洋蔥泥

 

由於昨天晚上銓銓吃副食品吃的很不好,我怕是因為洋蔥的關係,所以今天沒有把菜跟粥混在一起,試試看,吃粥配菜,這樣會不會好些。

 

一開始先餵蘋果粥,銓銓好像餓了,有張口,可是他今天很不乖,一直用舌頭頂湯匙,要不然就是用舌頭把湯匙用到左邊或是右邊,就是不乖乖吃,而且他今天還會把嘴的兩邊往裡面吸,變成鳥嘴的樣子。

 

蘋果粥吃了幾口,開始加入綠花椰菜泥,接著加點洋蔥泥,慢慢的,銓銓一點一點的把副食品吃光光了,雖然花了點時間,可是不再像昨天一樣,銓銓一吃就有想吐的表情。

 

晚上銓銓在吃副食品的時候,銓銓又開始"嗯~",吃完副食品,聞一聞屁屁,真的臭臭的,可是晚點就要洗澡了,現在換新尿布,等一下洗澡就又要再換一片新的,很浪費,只好讓銓銓忍一下,洗好澡再換尿布。

 

大約晚上9點,幫銓銓洗澡,銓銓洗好澡之後,我趕快也去洗了,我一進洗手間沒多久,就聽到銓銓大哭大叫的聲音,我只好加速,趕快洗,因為銓爸Hold不住銓銓。

 

一洗出來,銓銓看著我一直哭叫,好可憐,我趕快抱起來餵奶,因為銓銓想睡覺了。

 

哄一哄,銓銓終於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