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8D副食品~現磨香蕉泥一D(五倍粥)

 

2012/05/27/日,銓銓7M18D。

 

 

又到了回龜山公婆家的日子,一大早起來洗衣服,大約早上8點多吃奶,今天想來給銓銓嚐試新水果。

 

昨天老公從公司帶回2根香蕉,今天就來用香蕉泥給銓銓吃。

 

早上吃完奶大約隔了半小時之後,切下一小塊香蕉,搗成泥,加點水稀釋,拌一拌,可以吃囉!

 

看起來,銓銓很棒場耶,一口接一口的吃,可能是甜甜的口感,所以銓銓還蠻愛的,有順利把搗成泥的香蕉吃光光。

 

早上11點吃副食品,110ml地瓜粥(1:5)混40ml綠花椰菜泥,再外加20ml的蘋果粥(1:5)

 

因為要回龜山,所以比較早吃副食品,順利吃完之後,我們就出門了。

 

回到龜山,公婆一直在跟銓銓玩,差點忘了大人還餓著,今天去桃園愛買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逛了一下,在逛的時候,銓銓突然大哭大鬧,應該是想睡覺了,爸比抱一樣照哭,沒辦法,我只好抱起來,還好我有帶UNA背巾可以把銓銓背在身上,要不然這樣抱著走,我很快就鐵手了。

 

抱著走,晃啊晃的,銓銓就睡著了,婆婆一直要我把銓銓放下來,因為背巾背著,銓銓的雙腳是分開來架在我的腰上的,婆婆一直覺得我這樣背,對銓銓來說很不好,怕他以後走路會腿開開,可是不這樣背,要怎麼背,她以為抱著一個8kg多的寶寶在手上走,她以為這樣很輕鬆就是了,不這樣背,我要怎麼背,莫明奇妙。

 

後來等銓銓睡熟了,我才跟老公把銓銓抱出背巾,放在娃娃車上,還好,銓銓沒醒,應該是整個早上沒什麼睡,銓銓累了,所以沒醒。

 

大約下午3點,在回去的路上,銓銓在車上喝奶,回到龜山,公婆就來跟銓銓玩。

 

早上銓銓沒便便,回到龜山的時候,銓銓有便一些,量不多。

 

本來我準備下午4點先熱副食品,可是婆婆不讓我熱,要我5點再熱,在別人家,所以只能聽婆婆的,晚點再熱。

 

第二餐準備150ml蘋果粥混40ml綠花椰菜泥。

 

很奇怪,下午5點半,婆婆一直要我餵銓銓吃,可是我看銓銓還不是很餓,而且下午有吃奶了,我想晚點餵,婆婆就一直唸,沒辦法,還不到晚上6點,我就給銓銓吃副食品了。

 

副食品的碗有點燙,必須在碗下墊個濕布才好拿,我拿著副食品的碗去吹電風散,吹涼一些再餵,婆婆又唸了,婆婆來摸摸,覺得不燙,表示這樣可以餵了,我就覺得燙啊,
我說:「這樣有點燙,銓銓會燙到。」
婆婆說:「不會啦!你都給他吃涼掉的喔!吃涼的不好啦!。」
真的很奇怪耶!我要餵銓銓吃涼些的副食品都不行喔!

 

沒辦法,婆婆一直唸,我只好去餵,我有先沾一小口吃吃看,我吃是不會燙啦,不過,我先餵一小口,銓銓有震跳了一下,我就跟老公說:「你看吧!太燙了,銓銓燙到了。」

 

我再拿碗去電風散前,再吹一下,婆婆又唸了:「怎麼會燙。」
老公接話了:「銓銓有燙到。」
婆婆說:「他都吃這麼涼喔!」

 

要不然呢!莫明奇妙,寶寶當然是吃涼一些啊,又不是大人,怎麼能以我們的試溫來決定是否燙與不燙呢!!

 

社團媽媽疼銓銓,多做了些米餅拿來給銓銓吃,我有帶回龜山,銓銓吃完副食品後,休息一下,我看銓銓一直要咬我的衣服,想說他可能沒吃很飽,拿出米餅要給銓銓吃,
婆婆又唸:「要這麼快吃米餅,不好吧!」
我說:「可是銓銓一直在咬東西,可能沒吃飽吧。」

 

婆婆覺得米餅可以吃嗎!我就撥了一小塊給婆婆吃,
婆婆說:「這個要咬耶!而且沒有沾到口水就溶化,會不會噎到。」

 

真的不是我要說,米餅本來就是要給寶寶練習咬的啊!

 

我本來是要拿在手上餵銓銓吃,銓銓就伸手來搶走了,算了,就讓他自己拿吧!

 

銓銓自己很順利的吃完第一片,吃到最後,剩一點在手上,我看他自己吃不到,就把那片拿下來,想說我餵他吃,誰知道,銓銓握好緊,不給我拿,我只好硬拿下來,銓銓就生氣了,大哭大叫的,我們趕快再拿一片給銓銓,銓銓拿在手上,不吃,還是在生氣,應該是想睡覺了,銓銓今天沒什麼睡,可能是很想睡,睡不著,在生氣了。

 

我就抱起銓銓來哄,可是銓銓又不睡,我們又要吃飯了,只好先把他抱到客廳來躺在沙發上。

 

晚上時,銓銓又便了,這次的量就比較正常了,可能是水喝的有點少,便便有比較硬些,但也還算是正常。

 

銓銓躺在沙發上,會亂翻,現在他很會自行移動了,我只好又抱他起來,婆婆就要我先吃,他來抱,我就把銓銓抱給婆婆。

 

等我們吃飽後,我就去餵點奶,終於,哄睡了。

 

讓銓銓睡了一下,所以我們比較晚回來,回到板橋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一回來,就趕快幫銓銓洗澡,接著換我去洗。

 

最近銓銓很黏媽媽,我才一關門,銓銓又叫了,我要老公抱銓銓起來,銓銓還是大叫,不給老公抱,
老公就生氣了:「吵吵吵,每天晚上都在吵。」
一時聽不到銓銓的聲音,接著銓銓哭更兇了。

 

我趕快洗出來,問老公:「你打他喔?」
老公說:「對!」
我不是很高興,銓銓又沒做錯事,肚子餓會叫很正常啊!怎麼可以打他。

 

老公是用手彈銓銓的臉頰,應該彈蠻大力的。

 

我趕快抱銓銓去床上餵奶、哄睡。

 

結果,我頭髮都還沒吹乾,我就跟銓銓一起睡在床上,睡了一下,我就醒了,趕快去吹頭髮,趕想睡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