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7D副食品~地瓜粥五D(五倍粥)&社團媽咪的自製米餅

 

2012/05/26/六,銓銓7M17D。

 

 

早上9點餵奶,銓銓吃飽後就在地墊上玩,大約早上10點左右,銓銓便便了,換完尿布,銓銓一直在揉眼睛,可就是不睡,不到中午,銓銓就餓了。

 

早上社團媽媽拿自製米餅過來給銓銓,真厲害,做的米餅跟市售的一樣,我偷偷嚐了一口,真好吃,真香。

 

大約早上11點多,銓銓吃副食品,100ml地瓜粥(1:5)混40ml綠花椰菜泥,因為怕銓銓吃不夠,另外加上,20ml的蘋果粥(1:5)

 

一開始吃副食品,銓銓乖乖吃,吃到一半,銓銓又開始不認真了,但還是順利的把副食品吃完。

 

吃完副食品,喝水,休息一下,拿出米餅給銓銓,米餅讓銓銓自己拿著吃,一開始,銓銓對米餅很好奇,一直拿在手上,放進嘴裡又不吃,我就把米餅放進銓銓嘴裡,讓他知道這是可以吃的,慢慢的,銓銓就知道這是吃的,開始有興趣了。

 

 

銓銓第一次吃米餅,最後留了一口沒吃完,我就把剩下的那一口吃掉,還真的是好吃,香香的。

 

 

銓銓中午吃完午餐之後,我跟老公就帶銓銓出門,我們要去吃午餐。

 

約下午3點左右吃奶,下午快5點回家,準備第二餐的副食品,150ml蘋果粥混40ml綠花椰菜泥。

 

還沒晚上6點,銓銓就哭了,真的流淚,我想,應該是餓了,趕快拿出副食品給銓銓吃,果然是餓了,一餵副食品就不哭了。

 

第二餐副食品銓銓也是吃光光,喝完水休息一下,再拿出米餅來,銓銓這次吃的比第一次好,可能已經知道這是可以吃的,慢慢的,銓銓自己把這片米餅吃光光。

 

 

副食品吃完之後,就抱銓銓在地墊上玩,銓銓越來越會移動了,雖然還不會爬,可是銓銓會用翻滾的、手與肚子用力來移動,移動的速度還真的蠻快的,只要他有興趣想拿的東西,他很快的就會移動到他想拿的東西旁邊。

 

過了半小時之後,銓銓又哭了,可能是想睡覺睡不著,所以想吃奶,看銓銓哭的好慘,只好讓銓銓含奶,銓銓好像沒吃飽一樣,還是有喝奶,但可能吃完副食品又喝奶,對銓銓來說,這樣的份量有點多,吃完奶沒多久,銓銓就吐了一小口。

 

晚上洗澡前,發現銓銓又便便了,便便的量較少。

 

大約晚上8點就幫銓銓洗澡,因為太熱了,銓銓背後跟脖子都起疹子,看了好心疼,怕銓銓不舒服,幫他洗完澡後就開冷氣了。

 

我把地拖一拖之後,就去洗澡,很怕等一下銓銓又要找媽咪。

 

我一進去洗澡,大約過了1o分鐘,銓銓就在地墊上睡著了。

 

睡不到半小時,銓銓醒來,又要喝奶了,先餵奶,讓銓銓睡在大床上,希望這樣能睡的比較久。

 


社團媽媽的自製米餅。


做的跟市售的一樣,超厲害的。

 


入口會化掉,咬一咬,很香耶,有一種特別的甘甜味。

 

社團媽咪提供做米餅的圖,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餅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