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6D副食品~地瓜粥四D(五倍粥)&蘋果粥真好吃

 

2012/05/25/五,銓銓7M16D。

 

 

昨天中午100ml地瓜粥(1:5)混40ml高麗菜泥,吃光光,不過,量有點少,所以銓銓吃完副食品,還是有喝奶,這一批副食品分裝的量少了點,下一次的分裝量要再調整。

 

第二餐110ml地瓜粥混50ml綠花椰菜泥,吃光光,吃完沒喝奶,等到洗完澡,睡前才喝奶。

 

銓銓今天早上有便便,大約早上9點喝奶,喝完奶後,銓銓在小床裡玩,因為今天我要換床單還有曬枕頭,比較忙一些,原本銓銓乖乖自己玩,可能玩一玩,想到媽媽,就一直叫"媽媽",接著看我在忙,就開始亂叫,我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先哄他一下,看他乖了,再繼續做事,除了換床單,還要把掃地、拖地,整個早上很忙。

 

大約早上11點,銓銓開始大叫,一直揉眼睛,其實他揉很久了,明明想睡,一直不睡,我只好先餵他喝點奶,讓他睡一下,好不容易睡著了,不到中午12點就醒了,我只好帶著他先去買午餐。

 

我吃完午餐,大約下午1點半餵銓銓吃副食品,100ml地瓜粥混40ml高麗菜泥,很順利的吃光光,喝水之後沒喝奶,在地墊上玩,玩一玩,自己叫一叫,就在地墊上睡著了。

 

我把早上未完成的工作先做完,接著煮蘋果粥。

 

大約下午4點多,銓銓醒來,蘋果粥煮好,我等涼了要打糊。

 

銓銓醒來自己在地墊上玩,只要銓銓沒亂叫,我就讓他自己玩,因為手上的工作還沒做完,所以只好先讓銓銓自己玩一下。

 

大約下午5點,銓銓又想睡了,睡不著,我只好抱起來餵奶,所以第二餐的副食品也比較晚吃,大約晚上7點吃第二餐。

 

第二餐準備150ml蘋果粥(1:5)混40ml綠花椰菜泥。

 

一開始,銓銓吃的很認真,大約吃不到一半,銓銓開始低頭,玩手,雖然餵還是會張口吃,可是就是一直低頭,我只好換爸比來餵。

 

很奇怪,爸比來餵,銓銓就乖乖吃,而且會把頭抬起來,換我餵,銓銓又開始低頭、吃手,真的是要氣死我,最後只好又讓爸比來接手餵銓銓。

 

今天的蘋果粥我沒有打的很糊,有留比較多的米粒讓銓銓練習咀嚼,因為今天的粥煮的很爛,而且也要讓銓銓慢慢習慣要用咀嚼的,所以蘋果粥的部份,我只是用攪拌棒大約打一下,混合一下。

 

可能是吃這樣的粥比較累,所以銓銓才會比較不專心吧,有爸比的幫忙,190ml左右的副食品,銓銓還是吃光光了。

 

銓銓吃完副食品,我跟爸比才出門去吃晚餐,帶著銓銓去吃爭鮮,大約晚上9點回到家,幫銓銓洗澡,銓銓洗完澡,我趕快去洗,因為等等要哄睡覺了。

 

我在洗澡的時候,銓銓一直在哭叫,最近都這樣,不知道怎麼了,晚上睡前特別黏媽咪,我只好趕快洗一洗出來抱他。

 

大約晚上10點喝奶喝到睡著,抱了一下,放在小床上,才睡一個小時,銓銓就醒了,我只好再抱起來,餵奶,沒多久,就在大床上睡著,我先讓銓銓在大床睡,不過睡大床要小心,之前聽太多寶寶從大床上跌下來,所以我除了一面用娃娃床檔好之外,其餘的週邊用枕頭跟被子檔著,以防銓銓突然醒來,哭一哭翻下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