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七個月~蒸蘋果泥三D(八倍粥-9D)&第二餐副食品後沒喝奶

 

2012/05/10/四,銓銓七個月囉。

 

 

早上大約7點多,銓銓醒來,喝一下奶,玩一下,繼續睡,爸比早上8點多出門上班之後,銓銓醒來,喝奶,大約早上9點多,喝完奶,繼續睡,睡到大約早上快11點才醒來。

 

早上快11點醒來,臭臭的,便便了,跟昨天的便便很像,換完尿布,準備一下,早上11點半吃副食品。

 

昨天,銓銓不吃蘋果泥,上FB問了一下有經驗的媽咪,有人說可以混在米糊裡一起吃,所以我今天就把米糊跟蘋果泥混在一起。

 

一開始,20ml的紅蘿蔔粥(1:8)混合2匙的蒸蘋果泥,銓銓好像知道有蘋果泥在裡面,一開始,不太開口吃,不知道是有聞到味道,還是吃第一口的時候有感覺,不過,銓銓還是有吃,吃了幾口之後,我就把剩下的紅蘿蔔粥,還有剩下的蒸蘋果泥混在一起,雖然餵食的過程中,銓銓吃的不認真,可能是知道有蒸蘋果在裡面,所以不太想吃,但,還是有一口一口的,把我今天準備的愛心粥吃光了。

 

今天吃了70ml的紅蘿蔔粥加上20ml的蒸蘋果泥。

 

今天的副食品吃的多一些,感覺吃奶的時候,銓銓喝一下就不喝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副食品吃的量比較多,所以奶就喝的少了。

 

中午帶銓銓去市場買菜,又要新做米糊了,今天買了紅蘿蔔跟南瓜。

 

下午3點多,銓銓喝奶喝到睡著。

 

大約下午5點多,銓銓醒了,抱來地墊上玩,可是銓銓在亂叫,可能是餓了,大約下午5點半多,就餵副食品了,第二餐的副食品,今天吃比較多,快90ml的紅蘿蔔粥吃光光。

 

吃完粥,銓銓好像很渴,狂喝水,之後幫銓銓拍嗝,有打嗝,休息一下,餵奶,銓銓很大口的咬了我一下,好痛,我就打了他的小手一下,很兇的告訴他:「不喝奶也不要咬媽咪。」
我打的有點大力,所以銓銓被打之後,一開始有哭一下,接著就呆呆的看著我,不喝奶。

 

第一次,吃完第二餐的副食品,銓銓沒喝奶,一直撐到晚上9點,洗完澡,就開始躁動了,由於晚上6點那餐沒喝奶,我的胸部漲奶,趕快給銓銓喝奶,因為漲的有點硬了。

 

銓銓很努力的喝,接著開始邊喝邊睡,睡著後,我就把奶頭抽出來,一抽奶頭出來,銓銓就醒了,又開始要喝,就這樣,喝了半小時,本來以為他要睡覺了,他喝飽了之後,就醒了,不睡了,
可是他的粥吃完了,我要來做新的粥,只好把他放在地墊上,一開始還好,慢慢的,他開始亂叫了。

 

爸比去抱,在爸比身上亂動,又亂叫,好奇怪,以前都會給爸比抱的,怎麼最近晚上睡前反而不要爸比抱,這樣我就累啦,因為銓銓最近只給我哄睡,而且,最奇怪的,不知道從那一天開始,晚上睡前,銓銓天天都要我哄,前幾天都還蠻好哄的,因為喝奶喝一喝,就會睡著,睡著之後再抱一下,就可以放上小床了。

 

今天很奇怪,都不睡,從晚上10點多,一直到晚上11點多,我怎麼哄,就是不睡,可是銓銓就很想睡覺,一直在揉眼睛,最後,他自己可能受不了了,剛好我又抱著,跟他說說話,他才願意閉上眼睛,終於睡著了。

 

睡沒多久,突然在我懷裡大哭,很像做惡夢的那種,這樣的情形有2次,但最後還是有哄睡,只是很奇怪,都抱在懷裡了,怎麼還會睡一睡大哭。

 

銓銓,白天可以自己睡,晚上也要自己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