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M08D副食品~A菜湯汁一D(十倍粥-29D)

 

 

 

2012/04/17/二,銓銓6M08D。

 

 

從101年3月20日,銓銓出生5個月11天開始吃米糊到現在,已經吃了29天的1:10米糊了,今天、明天吃完之後,媽咪要開始製作1:9的米糊,並且開始讓銓銓一天吃2次的副食品。

 

昨天是吃完第七天的紅蘿蔔泥,今天要來換新菜色了,早上帶銓銓去市場有點不方便,家裡附近會有小卡車來賣菜,可能我比較早出門,上次買的那台車沒看到,我就在附近逛一下,被我發現另外一台賣菜的小卡車,

走過去問:「有菠菜嗎?」

賣菜阿姨:「賣完了耶!妳要不要別的?」

大致看了一下,有A菜、地瓜葉,

我就問:「A菜怎麼賣?」

賣菜阿姨:「一斤25塊。」

我就買了一斤A菜。

 

本來是早上10點要吃副食品的,可是我來不及製作,只好讓銓銓先喝奶,大約中午的時候再給銓銓吃副食品。

 

一大早,銓銓就便便了,便便比較黏,但顏色看起來是正常的,而且銓銓沒有不舒服的狀況,所以紅蘿蔔算是功成身退。

 

接下來看看A菜的狀況囉!

 

銓銓早上10點喝完奶,自己玩了一下,就趴著睡著了,一直睡到中午12點多才醒,我就準備一下,要餵新的副食品了。

 

一開始我先餵A菜湯汁,銓銓第一口吃進去時,臉上的表情超好笑的,還好我有拍下吃A菜湯汁的影片,第一口吃完,眼睛就盯著我手上的湯匙,一直看著我挖第二匙的A菜湯汁,第二口吃進去的表情也是很好笑,好像覺得食物怪怪的,可是又願意張口再吃,很可愛。

 

先餵了幾小口的A菜湯汁之後,我開始餵米糊。

 

銓銓今天很皮,一直往右倒在玩小餐椅後面的帶子,要不然就是一直把大拇指伸進嘴裡吃,再來就是玩圍兜兜,我一直在告訴銓銓:「乖乖坐好,不要吃手手。」

 

一方面把他扶正,一方面把放在口中的大姆指拿出來,可是銓銓今天就是皮,完全不理我這個媽咪,我火大了,告訴銓銓:「你再這樣,媽咪要打人囉!」銓銓當沒聽到,繼續玩。

 

我就打下去了,打在他一直在玩帶子的右手,一開始他沒反應,可能我打太輕了,所以他不理我,還是玩他的,我再用力打一次,銓銓呆了一下,大哭3秒,就停了,我就繼續餵米糊,沒多久,又來了,我再打,一樣大哭3秒,但我的口氣變兇了,因為今天的銓銓真的太皮了。

 

第一盒40ml的米糊吃到剩1/4,銓銓就突然不吃了,開始扁嘴,大哭了起來,好像自己很委屈一樣,看他哭,我實在不忍心,只好把他從小餐椅上抱出來,給他哄哄,秀秀一下。

 

很快銓銓就不再哭了,原本的米糊只剩一些,我就不再餵了,拿新的一盒米糊來餵。

 

在吃米糊的過程中,再穿插幾小口的A菜湯汁,餵到銓銓不再張口吃食物泥,這才幫銓銓擦擦嘴,休息一下,用吸管杯喝點水,準備餵奶。

 

雖然新的那盒米糊也是沒吃完,看了一下,銓銓今天應該至少有吃到60ml的米糊加上幾口的A菜湯汁。

 

接下來要觀察身體跟便便的變化了。

 

 

約晚上六點半,便便了,便便裡有A菜殘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