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醫生~異位性皮膚炎&第一次大哭找媽媽

 

2012/03/11/日,銓銓5M02D。

 

體重7.88kg,身長65cm。

比滿四個月時,體重增加0.58kg,身長增加1cm。




《臉紅紅,很像塗腮紅,其實是過敏><》

 

上星期回龜山的時候,發現銓銓左臉頰有一點一點紅紅的小點,原本不明顯的,可能是銓銓常吃手指,又會用沾滿口水的手指去揮臉,所以臉就會紅紅的,很像是過敏。

 

銓銓的臉越來越糟,過敏的區塊越來越大,我跟老公商量,還是帶銓銓去看醫生比較好。

 

昨天樂寶兒婦幼休診,星期日只有早上看診,看診到中午12點半,早上11點出門去醫院,假日帶小孩來打預防針的家長很多,我們到的時候看到20幾號,我們掛50號,等超久的,已經超過中午12點半了,我們才看到醫生。

 

可能打預防針的小孩太多了,醫生以為我們也是來打針的,護士量完身長、體重、體溫之後,

醫生問:「打預防針的嗎?」

 

我說:「不是。」

 

醫生看看銓銓,就問:「那~寶寶來看什麼的呢?」

 

也許像這樣臉紅紅的寶寶很多,醫生看多了不覺得什麼吧!
所以沒看出來我們帶銓銓來看過敏的。

 

我說:「寶寶好像過敏,臉紅紅的,也會一直抓膝蓋。」

 

醫生看了看說:「這是過敏沒錯!是異位性皮膚炎。」

 

天啊!銓銓好不容易才從脂漏性皮膚炎的狀況好轉,如今,又得了異位性皮膚炎,真是讓我頭痛。

 

我問:「寶寶的手會有一粒粒的,是為什麼?」

 

醫生看了一下,不覺得寶寶的手上有一粒粒的,

 

醫生說:「沒有啊,只是寶寶的手粗粗的,可能要擦點凡士林或乳液比較好。」

 

我問:「寶寶一定要到六個月後才能吃副食品嗎?」

 

醫生:「像你們家寶寶有過敏性的膚質,最好是等六個月後。」

 

我問:「可是我覺得,他現在好像因為長大的關係,很容易就餓了,之前不會夜奶的,最近開始很常夜奶,而且便便的次數,大約一天會有1~3次不等,便便的量也是有多有少,是正常的嗎?什麼時候便便會不再水水的?我可以加點米糊或米精給寶寶吃嗎?」

 

醫生:「便便的顏色只要是正常的都ok,除非他一天上很多次。寶寶慢慢長大了,一天之中,會有大小餐,慢慢的,他的飲食跟便便都會有變化,這都是正常的。母奶的便本身就是比較水,等到副食品加入之後,便便也會跟著變化。至於副食品,還是建議六個月後,真的要加的話,只是加米類的,還可以,但過敏寶寶,還是六個月後再吃比較好。」

 

醫生開藥給銓銓擦,我們就去隔壁的藥局拿藥。

 

藥師拿1小瓶藥膏,表示早晚各擦一次,擦薄薄的就好了,不需要多,擦到好了,就不要再擦了。

 

我問藥師:「藥膏有含類固醇嗎?」

 

藥師:「有,所以擦到好,就不要再擦了,擦多了也不好。」

 

回龜山後,有先幫銓銓擦一些在臉上,之後再觀察,好像真的很有用,紅紅的左臉,很快就消了許多,趕快早晚都擦,希望銓銓快快好。

 


《媽咪,我不要穿這件笨厚的衣服啦!》

 

今天比較冷,幫銓銓穿了一件比較厚的衣服,但銓銓似乎不喜歡,這件是朋友送的二手衣,但看起來,銓銓不太開心,
可能銓銓不喜歡穿太厚的衣服吧,穿起來不舒服的樣子。

 

晚上要回板橋前,我肚子痛在洗手間,突然聽到銓銓大哭,外面聽起來亂成一團,公婆還有老公抱都沒用,銓銓越哭越誇張,好像是被欺負一樣,哭超慘的,可是我一時又出不來,又心急,好不容易上完了,趕快出來抱銓銓。

 

哈,銓銓真是給媽咪面子,我一接過銓銓,銓銓馬上就不哭了,平常在家,銓銓都是想爸比比較多,原來銓銓也會想媽咪,我心裡真開心。

 

剛才的狀況是,公公抱著銓銓玩,突然間,銓銓大哭了起來,老公去接手抱,銓銓還是哭,越哭越兇,婆婆抱來哄,也是哭,最後媽咪出馬,一抱成功,哈,銓銓乖了。

 

每個星期日回龜山,幾乎都是公婆在抱銓銓,我都是在旁邊看,可能銓銓長大了,開始會認人了,所以才會想要找媽咪吧。

不過,這樣也好,表示銓銓還是會想媽咪的,不枉我每天照顧他,照顧的這麼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