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五個月~清鼻子&剪指甲

 

2012/03/10/六,銓銓滿五個月囉。

 


《吃小花真開心》

 

今天拿新買的貝親小花牙齒咬環給銓銓,銓銓咬的真開心,小手拿的穩,還會交換手拿,看他開心,媽咪也開心。

 


 

外婆很久沒看到銓銓了,剛好要回娘家拿東西,就帶銓銓回去給媽抱抱。

 

銓銓到目前為止,還不會怕生,誰抱都好,不會亂叫,也不會哭,很給面子。

 

外婆抱起來的時候,銓銓只是一直在看外婆,畢竟很久沒看到外婆了。

 

太久沒有出去洗頭了,難得回娘家,在回板橋前,先去洗個頭。

 

帶銓銓去找美髮院的老闆娘,大家都說銓銓好可愛。

 

因為跟老闆娘很熟了,老公說要去7-11買咖啡,就請老闆娘抱一下銓銓,銓銓很乖,很安靜的被老闆娘抱著。

 

老闆娘看到銓銓的臉被自己抓的亂七八糟,看看銓銓的指甲,老闆娘說:「寶寶的指甲太長了啦,兩、三天就要幫寶寶剪一次啦。」
我說:「可是我很不會剪耶!都剪不好。」

 

老闆娘就當場示範給我看,幫寶寶剪指甲。

 

雖然老闆娘在幫銓銓剪指甲時,銓銓有掙扎,但很快就剪好了,專業的果然厲害,不像我,剪半天才剪一隻手,剪完兩隻手的剪甲,我也滿身大汗了,我真的很不會剪,真是糟糕的媽咪。

 

老闆娘看到銓銓的鼻子有一大塊鼻屎堵著,就拿棉花棒要幫銓銓弄出來,我就說:「他不喜歡用鼻子,我每次用他都大哭。」

 

老闆娘說:「這個要慢慢的,輕輕的用,你一定是一次就把棉花棒插進去,所以他才會大哭。」

 

我說:「對啊,要不然要怎麼用?」

 

就看著老闆娘慢慢的,輕輕的,用棉花棒踫一下銓銓的鼻子,踫一下,踫一下的,銓銓掙扎時,就逗逗銓銓,分散他的注意力,再踫一下,踫一下的,沒多久,就成功的把鼻屎用出來了,銓銓完全沒哭,也沒大叫,太厲害了。

 

自從上星期從龜山回來,銓銓左臉頰就一直像過敏一樣,有小小的一粒粒的東西,本來以為會慢慢好的,結果一天比一天嚴重,這兩天還發現,洗完澡,衣服還沒穿好之前,銓銓會用手一直抓膝蓋,就算褲子穿好了,隔著褲子,銓銓也還是會抓,膝蓋上也是長一粒粒的,好像會癢,所以銓銓一直抓。

 

原本還在想,好不容易,銓銓頭上的脂漏性皮膚炎快好了,結果臉就出現過敏狀況,真讓我頭痛。

 

老公說:「明天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對照片中,「貝親~綠色小花」有興趣的媽咪可以比價看看再購買喔!!
http://tw.shop.com/mikolin/??refEmail=&switchPrdCountry=TWN

搜尋:貝親

 

arrow
arrow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