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M21D定時作息~第九天


2011/12/30/五,銓銓2M21D。



《手上掛小鱷魚手搖鈴》


今天是定時作息的第九天,29日11點pm餵最後一餐。
到了11點pm要叫銓銓起床喝奶的時候,銓銓還是很想睡,
先幫銓銓換尿布,才換完尿布,就聽到"噗",銓銓大便了。


不管他,先餵再說。
銓銓才喝10分鐘就睡著了,只好抓起來拍背,
醒了之後繼續餵。


餵著餵著,又聽到"噗噗噗",感覺便便好像比較多。


我現在用的是"金好奇"的尿布,前兩天又側漏了,
很擔心銓銓的便便太多會外漏,一直在等銓銓喝到鬆口,
幫銓銓拍嗝後,就再換一次尿布,
打開一看,還真的有點多。


換完尿布銓銓醒了,還要喝奶。
就這樣反覆的一直到了11:45pm才把銓銓放回床上,
沒想到,銓銓又便便了,只好再換一次尿布,
換完尿布終於可以跟銓銓道晚安了。


安置好銓銓後,我跟老公就分別去睡了。
銓銓好像沒有馬上睡著,可是我跟老公很快就睡著了,
我不知道銓銓是何時入睡的。


我們一直睡到大約5點am左右,銓銓開始出聲,
我幫銓銓換完尿布後就沒理他了,銓銓跟前幾天比起來,
叫的比較小聲,而且也沒有一直哭,
斷斷續續的叫了約半小時,銓銓開始吃手,接著沒多久,
銓銓本來揮來揮去的小手慢慢停下來了,
接著銓銓就睡著了。


每次銓銓半夜在叫的時候,我都好希望銓銓趕快停下來,
我不能馬上起來餵,又怕銓銓吵到老公。


我們現在是在外面租套房,就只有一間房,
銓銓跟我一起睡在大床上,老公睡地上,可是老公要上班,
銓銓只要一哭,就一定會把老公吵起來,
為了訓練銓銓,老公也是在忍耐。


一開始銓銓真的哭的很慘又大聲,老公都睡不飽,
真希望銓銓可以快點適應作息表,半夜不要再吵了。


早上7點,銓銓還沒醒來,為了作息表,我雖然很想睡,
還是起床把銓銓抱起來餵,摸尿布的時候,尿布沒什麼濕,
所以我這次是餵完才換尿布。


看書上寫說,要餵飽寶寶,
可是我是親餵,根本就不知道寶寶每餐喝多少cc的奶,
有的時候餵半小時,有的時候餵1小時,
其實寶寶有沒有喝飽,我也不知道,
只能從時間跟銓銓的反應來判斷。


親餵母乳,寶寶通常會邊喝邊睡,
如果餵了20分鐘,銓銓在睡了,我就會去壓一下乳房,
如果銓銓鬆口,就先抓起來拍嗝,通常抓起來拍嗝時,
銓銓就會醒,拍了5分鐘,銓銓雖然沒打嗝,
可是開始有尋乳反應,我就會繼續餵同一邊的乳房,
除非銓銓很認真的一邊喝超過30分鐘,
要不然我不會馬上換另一邊餵,免得銓銓都只有喝到水份,
沒喝到脂肪。


有的時候反覆都在餵奶-睡-拍嗝-餵奶-睡-拍嗝,
所以沒有半小時到1小時,銓銓是吃不飽的。
之前有一次讓銓銓一直吃,反覆餵超過1小時,
銓銓吐奶了,所以現在我都不太敢讓銓銓一直吃。


銓銓吃超過1小時,如果還想吃,我就會試試,
銓銓是真的想吃,還是只是想含著媽媽的乳房。
如果銓銓含了乳房之後,有出現想"嘔吐"的表情,
我就會把銓銓抱起來拍嗝,如果拍到睡著,
就放回床上睡,不過,通常這時候放回去,銓銓就醒了,
我就會陪銓銓玩一下,10~20分鐘後,
銓銓打哈欠了,就放銓銓自己去睡了。


照顧小寶寶真不容易,
希望定時作息可以早點生效,讓我跟老公早點可以一覺到天亮,
每天大家都可以睡好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夜奶 定時作息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