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M22D定時作息~第十天


2011/12/31/六,銓銓2M22D。
要邁入101年囉!!

 


今天是定時作息的第十天,30日約11點pm餵最後一餐。

銓銓大約12:15am上床,
這兩天銓銓睡覺前,都會用紗布沾水幫銓銓清潔口腔,
一邊清潔會一邊告訴銓銓:「刷牙囉!刷好牙要睡睡囉!」
銓銓應該是蠻喜歡刷牙的,不但不會哭叫,
還會笑,笑的很開心。


大約12點半am,銓銓就睡著了。
之前銓銓在睡覺的時候,
我都是任由銓銓把兩隻小手舉起來。


今天不一樣,我用毛巾把銓銓兩隻小手固定在身側,
然後再幫銓銓蓋被子,接著我就跟著去睡了。


不知道是我睡太熟,還是銓銓半夜沒哭鬧,
我一直睡到早上六點半才被銓銓的叫聲吵醒。
我還是會希望銓銓的作息能夠儘量照著時間表來走,
所以我撐到快7點am才抱起銓銓來餵。


算一算,銓銓連續睡了6個半小時,應該算是有進步,
不知道是不是在最後一餐,11點pm餵奶前,
銓銓已經哭鬧了快40分鐘,累了,
才會在餵完奶後連續睡了這麼久。


記得昨晚,我是約6點半餵銓銓喝奶,餵到約7點多,
因為我要吃晚飯了,幫銓銓拍嗝後就放銓銓回床上。
到了8點多,銓銓都沒睡,好像還想再喝奶,
就抱起來試試,餵到約8點半多吧,拍完嗝,
讓銓銓去睡,銓銓睡到10點,突然叫了一聲,
我跟老公回頭一看,銓銓眼睛還沒睜開,
可是嘴開開的,接著就開始哭了。


老公說:「銓銓可能是做惡夢了。」
我跟老公就去拍拍銓銓的胸膛,
老公就跟銓銓說:「爸比媽咪在這裡,不要怕。」
一說完,銓銓哭更兇了,沒多久就醒了。


我跟老公安慰銓銓沒用之後,我就去做自己的事,
接著沒多久,老公也去做自己的事,
銓銓就開始斷斷續續的哭,越哭越大聲,
所以就這樣哭了40分鐘,終於快到11點pm,
我就把銓銓抱起來餵奶。


真心疼,銓銓哭到眼淚都出來了,
以前銓銓哭都是假的,沒淚的,
現在哭真的,淚都出來了,而且全身出汗。


抱著親餵的時候,我就在銓銓身上多加一條毛巾,
免得銓銓著涼。


也許這是銓銓後來會睡比較久的原因吧!


今天早上第一餐餵完後,我就跟著銓銓一起睡著了。
我睡到10點半am起來,開始準備銓銓的第二餐。


最近都沒用奶瓶餵銓銓喝奶,冰箱的奶又快過期了,
就拿了一瓶出來熱,準11點am叫銓銓起來喝奶。


先請老公餵銓銓,我有一邊的乳房漲奶嚴重,我就去擠奶。

之前老公有用奶瓶餵銓銓的經驗,而且餵得不錯,
銓銓都會喝,可是今天老公在餵的時候,
銓銓一直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要不然就是把奶吐出來,
10分鐘過去,老公就放棄了,把銓銓放下來,
我們對銓銓說:「你不喝,就沒得喝。」


接著我繼續擠我的奶,老公去忙他的,我們就不理銓銓了。


銓銓開始叫了起來,我不管他,先把自己的奶擠完再說。
過了5分鐘,我要老公再抱銓銓起來餵餵看,
結果,銓銓還是不喝,老公又再度把銓銓放下。


我把奶擠完後,就把銓銓抱起來,先用奶瓶餵餵看。
銓銓的嘴一直在我乳房前磨來磨去,銓銓是真的餓了。


記得書上寫說,如果是用左手餵,
右手要把寶寶的右手抓住,固定住。


我在餵銓銓喝奶瓶時,銓銓的左手被我夾住,
一開始時,銓銓的右手是可以自由活動的,
銓銓就一直用右手把我手中的奶瓶推開,
可是當我一把銓銓的右手抓住時,銓銓沒得推了,
雖然舌頭也是一直把奶嘴頂出來,可是我試了幾次之後,
銓銓就開始吸了。


在銓銓吸奶之前,老公剛好在電腦前看影片,有聲音有畫面,
我跟銓銓也剛好就坐在電腦旁邊,
銓銓的眼睛就一直盯著電腦螢幕看,
不知道是影片讓銓銓分心,還是我抓住銓銓的右手,
銓銓動不了,所以才乖乖的吸奶。


不管了,反正,銓銓願意用奶瓶喝奶就好了。

 

銓銓每次用奶瓶喝奶,都不會超過60cc,
今天大約喝了50cc就不喝了,
就請老公先幫銓銓拍嗝,拍完嗝,我就再試試奶瓶,
銓銓有想喝奶,可是不願意再喝奶瓶,我就抱著銓銓親餵,
銓銓喝的可認真了。


今天老公的朋友要來看銓銓,我們下午2點半就先幫銓銓洗澡。
在抱銓銓起來時,銓銓還不想起床,一副想睡的樣子。
大約3點pm我開始餵奶,銓銓喝了20分鐘就睡著了,
我就把銓銓抓起來拍嗝。
就這樣反覆動作,一直餵到4點pm。


老公的朋友大約4:20pm來到家裡,
大家都圍在銓銓身邊跟銓銓玩,
這時銓銓已經有點想睡了,可能因為一下來了很多人,
銓銓好奇吧,雖然銓銓有在打哈欠,可是就是一直不睡覺。

5點pm,老公跟朋友們出去吃飯,
銓銓自己玩了一下才慢慢的睡著。


6點醒了,開始哭叫,我摸摸尿布,尿很多,
換尿布的時候,銓銓的哭叫就停止了,還會對我笑。
換完尿布,幫銓銓把被子蓋好,我就不理他了。


沒多久,銓銓又叫了,
我就想到書中寫的:「把寶寶抱起來拍嗝。」
我怕是銓銓不舒服,就抱銓銓起來拍拍背,
拍了一下有聽到「嗝!」

我就把銓銓放回床上。


銓銓一回到床上,就開始大聲的哭叫,
斷斷續續的哭叫到6:40pm,停了,
我一回頭,銓銓睡了。


7點pm到了,我就把銓銓吵起來餵奶,
大約7點10分pm開始餵奶,斷斷續續的餵了1個小時,
就讓銓銓跟老公的朋友玩到快9點pm,
才讓銓銓上床,銓銓到了9點半pm才睡,睡了半小時,
10點pm就哭醒了,哭一哭又睡著了。
11點pm抱起來餵奶。


銓銓吸20分鐘就鬆口了,抓起來拍嗝,再吃20分鐘,拍嗝,
又吃,一直到12:10am才上床。


不知道是不是跨年的關係,
我跟老公都在看電視轉播的跨年活動,都是High歌,
所以銓銓聽了都不睡,上睡後還是會叫一下叫一下的,
到了12:50am才慢慢有睡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夜奶 奶瓶 定時作習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