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M12D副食品~A菜湯汁五D(九倍粥-3D)&Ally婚禮

 

2012/04/21/六,銓銓6M12D。

 

 

早上我爬不起來,因為銓銓又夜奶了,媽咪快瘋掉啦!
什麼時候夜奶會停止....

 

銓銓晚上不但很晚睡,不過晚上11點,幾乎不睡,這一點已經令我頭痛了,再加上夜奶,而且還不能不餵,因為銓銓會抓狂的大哭,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停止夜奶。

 

所以早上我起不來,賴到早上8點多,老公要去買早餐了,我就趕快起來準備木瓜牛奶給老公喝。

 

原本是早上10點要餵副食品的,大約早上9點,銓銓吵著要喝奶,喝完奶沒多久,就睡著了,只好等他醒來再餵。

 

我今天超忙的,吃完早餐,要準備煮1:9的米糊,要洗菜、切菜,準備午餐,老公今天要加班,中午12點半前要到公司。

 

早上大約快11點,銓銓醒了,我趕快準備小餐椅跟圍兜兜,銓銓要吃副食品了,今天準備50ml米糊加25ml的A菜湯汁

 

一抱起銓銓,聞到臭臭的,便便了,先換尿布。

 

打開尿布一看,哇!好綠喔!很A菜的深綠,但沒有水水的,一樣是黏黏的,便便應該還算正常,換完尿布,來吃副食品囉。

 

不知道是不是難得爸比在家,銓銓吃副食品很不專心,一直回頭看爸比,而且身體一樣向右邊倒,原本他沒有拿手起來吃,我都覺得沒關係,至少他看一看爸比,就會回過頭來吃副食品。

 

可是,銓銓越來越不專心,而且開始拿手起來吃。

 

經我口頭警告無效,媽咪又要動手打小手了,銓銓被我打,就回頭看爸比,好像在求救的樣子,我告訴他:「看爸比沒用啦!」

 

銓銓今天副食品吃的超慢,一開始我還是米糊幾口,A菜湯汁幾口,吃到最後,銓銓好像不想吃了,可是又沒有不張口,因為還沒吃完,所以我還是繼續餵,我看A菜湯汁剩一些,就把它倒進剩下的米糊裡。

 

漸漸的,銓銓越吃越不想吃的感覺出來了,可是我把湯匙放到嘴邊,銓銓還是張口了,只是愛吃不吃的,最後我火大了,看只剩一點點,媽咪不餵了。

 

幫銓銓擦擦嘴臉,我把東西收一收,讓銓銓喝點水,拍個嗝,休息一下。

 

接著開始餵奶,銓銓喝完奶,我幫他拍嗝。

 

一開始,嗝打不出來,可是銓銓好像有要打嗝的樣子,我就繼續拍背,終於"嗝",銓銓打嗝了,但也吐奶出來了,今天跟昨天一樣,吐出奶、米糊跟A菜的殘渣。

 

今天已經吃的比較少了,難道我還是給太多嗎??
還是今天比較晚吃副食品??問題在那裡??
明天再試著給少一點試試看。

 

晚上要去參加Ally Wu的婚禮,這兩天很努力的先讓胸部漲奶,因為要擠奶出來備用,怕銓銓去參加婚禮時會餓。

 

昨天很努力,只有擠出50ml,今天再努力,也只有60ml,兩天加起來有110ml,應該夠了,反正銓銓也不喜歡喝奶瓶,應急一下,是夠用的。

 

出門前,先簡單的幫銓銓洗個澡,吃40ml的米糊,米糊有順利吃完,餵奶,等爸比回來就可以出門了。

 

今天的Ally真漂亮,我抱著銓銓去,跟Ally說:「抱一下,讓妳生兒子。」新娘不方便抱銓銓,就在銓銓的額頭上親了一下,Ally的新秘Gigi是我介紹的,是我之前宴客時的新秘。

 

Gigi前一陣子結婚,她一聽到,就來抱我兒子,說她也要生兒子,哈哈。

 

銓銓是真的很可愛,大家看到都一直說他眼睛好大,可惜我們比較晚到,所以沒跟新娘照幾張就要開席了。

 

在吃喜酒的過程中,銓銓沒什麼吵鬧,中間有鬧一下,但我很快的拿出貝親的小花給銓銓,他很快的就安靜下來,專心在吃小花。

 

到快結束時,銓銓餓了,我趕快拿出備用的奶瓶,銓銓就自己拿著奶瓶在邊吃邊玩,果然有擠奶是正確的,派上用場了。

 

送客時,一開始人不多,我趕快抱起銓銓去跟新郎新娘拍照,我抱著銓銓走到他們身邊,說:「我帶寶寶來,讓你生兒子。」

 

新郎很順手的接過銓銓,一開始我嚇一跳,因為一般沒小孩的男生是不敢抱小寶寶的,後來才想到,對喔!男方家的哥哥已經有小孩了,新郎一定常在抱他哥哥的小孩,難怪接的這麼順手。

 

看到Ally的婚宴,辦的相當成功,又多了一個幸福的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