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6個月接種,五合一&B型肝炎疫苗第三劑

 

2012/04/15/日,銓銓6M06D。

 

 

出生滿6個月,接種五合一疫苗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第三劑,注射部位大腿。

 

體重8kg,身長69cm,頭圍46cm。

 

上次是滿4個月的時候去接種第一劑的,體重增加0.7kg,身長增加4cm,頭圍增加2cm。

 

醫生說:「寶寶的生長曲線目前都在標準範圍內。」

 

早上我睡到9點多才驚醒,昨天太晚睡,加上寶寶又夜奶,我整個睡眠不足。

 

趕快把米糊跟紅蘿蔔泥放進電鍋加熱,今天要去打針,要早點吃副食品。

 

吃完副食品,準備一下,大約早上11點出門去醫院。

 

樂寶兒婦幼醫院預防針注射:
接種五合一疫苗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第三劑是免費,只有掛號費$100。

 

今天超多人的,加上醫生又看的慢,我們等快2個小時才打到針。

 

之前有一次銓銓的便便有小血塊,我有拍照下來,就拿給醫生看,
醫生是說:「寶寶便便時會用力,有時會讓腸道出血,這個要再觀察,如果沒有繼續出血,就沒關係,如果再出血,就要帶來看。」

 

由於開始吃紅蘿蔔泥,我也有把吃過紅蘿蔔泥的便便拍照下來,拿給醫生看,醫生看過之後,表示顏色都還算正常。

 

聽FB上的媽咪們在討論,這次打的2針,很容易發燒,所以有些人選擇分2次打,一開始掛號時,我有請問護士,
護士說:「如果媽咪擔心的話,先打一針,隔一個星期再來打第二針。」

 

我問醫生,醫生也是說可以分開打,但很少有媽媽會這樣打,因為會引起發燒反應的,主要是五合一疫苗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第三劑是不會發燒的,但也有可能因為兩劑一起打,所以引起發燒,但這種機率很低,所以我跟老公決定,還是一起打好了。

 

醫生問:「寶寶會翻身了嗎?叫他的名字會有反應嗎?」
我說:「會翻身,叫名字也有反應,但脖子還不太硬。」

 

醫生要護士把銓銓扶坐起來,看了一下,表示這樣可以了。
醫生說:「寶寶的脖子是有力氣的,只是頭太重了。」
我跟老公笑了出來,哈,醫生說銓銓的頭重重。

 

醫生檢查完,沒問題,我們就去打針了。

 

護士交待:「這幾天要注意打五合一的那隻腳,看會不會紅腫。」

 

護士問:「之前打五合一,會有發燒或其他的不舒服的狀況嗎?」

 

我說:「不會耶!都還蠻正常的。」

 

護士說:「這樣的話,打這五合一的第三劑,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B肝第三劑先打在左大腿外側,五合一第三劑打在右大腿外側。

 

護士說:「五合一第三劑,打起來會有酸酸的感覺,而且比較大針,所以寶寶一定會有哭鬧的狀況。」

 

護士先告知我們,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B肝先打,打完銓銓沒反應,接著打五合一,一開始針打在大腿的時候,銓銓也沒反應,當護士把藥水打進去的時候,銓銓就尖叫了,叫很大聲,但只有叫一聲,
我跟爸比趕快跟銓銓說:「你很勇敢,乖。」
銓銓一聲叫完之後就停了,沒有哭喔!也沒有扁嘴,
我們很開心的跟銓銓說:「你好棒喔!!真勇敢。」

 

真的,銓銓好勇敢,都沒有哭喔!!

 

接著要觀察這幾天有沒有發燒了。

 

 

 

 

回到龜山已經過了中午時間,公公早就去買午飯了,吃過飯,我跟老公很累,銓銓也一直揉眼睛,婆婆哄不睡,這才把銓銓給我,要我帶去餵奶,看會不會睡著。

 

我自己也超想睡的,就躺餵,沒多久,我就睡著了。躺餵我睡不熟,所以睡了一下,我就醒了,我看銓銓也睡著了,就想要把他翻成正睡,我輕輕的移動銓銓的身體,這個時候,銓銓突然醒了,天啊!!我還想睡啦!這下不用睡了。

 

我躺著跟銓銓在床上玩,銓銓就自己翻來翻去的,沒多久,婆婆進來了,看銓銓醒了,我就讓婆婆來跟銓銓玩,接著我就去吵在睡覺的老公,沒多久,我們就出門逛逛了。

 

反正婆婆會一直抱著銓銓,所以我們就安心出門去了。

 

我們也沒逛很久,吃個豆花,車輪餅,再買杯西瓜汁,就回家了。快到家的時候,小姑打來:「銓銓失控了。」我跟老公趕快回家。

 

才到家,在門口就聽到銓銓的哭聲,超大聲的,我趕快去洗手,洗完手接過銓銓,哈!我一抱,銓銓就不哭了,應該是餓了,我就抱進去餵奶。

 

餵完奶,把銓銓帶到客廳給公婆玩,可是今天很奇怪喔!我跟平常一樣,把銓銓抱到客廳給婆婆,婆婆接過銓銓之後,通常我就會離開,去房間,或是坐在客廳的另一面沙發,可是今天我才放手,正要離開,銓銓就叫了,一直看著我。

 

哈!!銓銓今天想跟媽咪撒嬌啦。

 

可能是打針的關係,銓銓今天的反應跟平日比較不同,平日看到不熟的人,銓銓都會一直盯著人家看,而且不太會抗拒給陌生人抱。

 

老公的表妹來龜山看銓銓,銓銓不理人家就算了,一被表妹抱起來,銓銓就哇哇叫!好難得銓銓會叫喔!平常都不會這樣的,所以可能因為打針不舒服,所以才會這樣。

 

晚餐前,大家去房間跟銓銓玩,表妹也有一起進來逗銓銓,可能玩的比較熟了,所以後來表妹再抱一次,銓銓就乖乖的給抱了。

 

雖然婆婆交待,打預防針不要給銓銓洗澡,可是今天好熱,而且銓銓下午有大哭,全身都流汗了,我自己不洗澡都覺得不舒服了,銓銓一定也覺得不舒服,所以就上FB問一下各媽咪的看法。

 

大部份的媽咪還是有幫寶寶洗澡,只是至少過2小時後才會洗,也有媽咪家的老人家跟婆婆一樣,表示不要洗,看了之後,我跟老公決定,還是幫銓銓洗好了,這樣會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防針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