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M11D第一口副食品~米糊10小匙(十倍粥-1D)

 

2012/03/20/二,銓銓5M11D。

 

銓銓終於要開始吃副食品~米糊(1:10)。

 

雖然說,母奶的寶寶,最好是六個月後再開始副食品,最近觀察銓銓,銓銓看我們吃飯都會不斷的吞口水,好像很想吃東西的樣子,嘴巴也會一直有咀嚼的動作,我實在忍不住,還是讓銓銓開始副食品好了,

 

醫生說:「真的要提早給寶寶吃副食品的話,從米製品開始。」

 

所以我就先準備米糊給銓銓。

 

看一些媽媽分享,有些寶寶一開始不會吞副食品,有點擔心銓銓吃的不好,出乎我的意料,銓銓好像很喜歡吃米糊。

 

大約中午12點多讓銓銓吃副食品,希望慢慢的讓銓銓知道正確的吃飯時間。

 

副食品來囉!!

 

一口含住。

 

慢慢吸。

 

吃完了。

 

我前後大約給了10小湯匙的量。


最一開始,還會有一點米糊從嘴邊滴下來,慢慢的,銓銓越吃越好,一副還想再吃的樣子,可是一開始吃副食品,我還是從少量開始,慢慢再增加量。

 

吃完米糊,母奶還是要餵,畢竟一開始的米糊不是讓他吃飽,只是訓練寶寶的咀嚼跟吞嚥能力。

 

最後,還是給點開水讓銓銓清潔口腔,副食品開始之後,口腔的清潔更是重要了。

 

明天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