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個月接種~
五合一疫苗第一劑&頭皮脂漏性皮膚炎&
便便次數減少


2011/12/11/日。
出生滿2個月,接種五合一疫苗第一劑,注射部位大腿。


銓2M02D,體重5.8kg,身長56cm,頭圍41cm。


銓銓滿2個月了,必須要用銓銓自己的健保卡,
我原本以為還是可以用媽媽的,還沒去申請,
不過還是可以先接種,之後再補卡。


醫生幫銓銓做基本的身體檢查時發現,
除了的眉毛上有一些皮屑之外,頭頂的皮屑還蠻嚴重的,
要我們多注意,以免變成一頂帽子。


醫生建議可以在洗澡之前先在頭頂塗凡士林,
等皮屑軟化後再清潔,清潔時要小心,以免破皮。


樂寶兒婦幼醫院預防針注射:


接種五合一疫苗第一劑是免費,所以只有掛號費$100。

至於黃疸的部份,醫生說已經沒有了。


五合一疫苗第二劑是滿4個月後注射。


離開醫院前有詢問護士,打五合一第一劑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謢士交待,從今天開始算三天內,
寶寶有可能會發燒、吵鬧、不吃奶的狀況,
不過不是每個寶寶都會有,所以不用太擔心,
如果三天後發生的話,就跟此疫苗沒有關係,
嚴重時就要趕快帶來看醫生。


銓銓最近便便的次數減少了,
本來一天好幾次,最近一天大約只有1~2次。
醫生表示,現在寶寶的便便一天1次或是一星期1次都算是正常的,
不需要擔心,只要注意寶寶便便的顏色是否正常就可以了。

 


《如馨阿姨送的毛巾蓋在身上真舒服》

 


《玩趴趴玩到睡著》

 


《玩趴趴玩到睡著》

 


《小襪可愛嗎?》

 


《外婆送的和服上衣》

 


《我知道我眼睛大大》

 


《爸比叫我嗎?》

 


《我是大爺》

 


《奶嘴不好吃》

 


《我不要奶嘴啦》

 


《爸比陪我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合一疫苗 脂漏性皮膚炎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