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1個月接種~
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發現脂漏性皮膚炎


2011/11/11/五。


出生滿1個月,接種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注射部位大腿。

 


《媽咪,打針好痛啦!》

 

今天帶銓銓回出生時的樂寶兒醫院,接種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出生1個月2天,體重4.4kg,身長56cm,頭圍39.5cm,
醫生表示目前都在正常範圍內。


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接種就不像卡介苗接種時有特定時間接種,
滿1個月後有空就可以去接種,
寶寶的健保卡我還沒去申請,暫時還是用媽媽的健保卡看診。


接種前醫生有做基本的身體檢查,
銓銓的眉毛上有一些皮屑,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
大部份的新生兒都會有,
不必太擔心,只要洗澡時多清潔就可以了。


樂寶兒婦幼醫院預防針注射:
接種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是免費,所以只有掛號費$100。


黃疸:餵母乳本來就會有晚發性母乳性黃疸,
   目前為止還是有一些些,不過這是正常的,不用太緊張。


嬰兒型脂漏性皮膚炎:
好發在四~六個月以下的嬰兒。


嬰兒型脂漏性皮膚炎,在頭皮、眉毛、鼻側、嘴邊、耳朵、
耳後及皺褶處( 如脖子、腋下)
、臉及包尿布處,
發作時頭皮屑呈現大塊落屑,
其他患部也會有發紅及脫皮的現象。


最典型表現在頭皮,有時整個頭皮都佈滿了黃黑色皮屑,
活像數了一頂髒髒的睡帽(襁褓蓋)


脂漏性皮膚炎是指油脂分泌旺盛區域的皮膚發炎,
嬰兒罹患脂漏性皮膚炎與新生兒的皮脂腺大小、活性有關,
剛出生的嬰兒皮脂腺較大,分泌較旺盛,因此發生率高。   

 


《睡覺一定要舉手的》

 


《滿月囉!穿外婆送的新衣》

 


《看我的眼睛大吧!》

 


《一定要Gatsby》

 


《玩趴趴》

 


《跳天鵝湖》

 

《豬油嘴》

 


《泡澡真舒服》

 


《我跟藍色企鵝有像嗎?》

 


《爸比說要必勝》

 


《我們一樣高》

 


《趴趴好累》

 


《媽咪給我的專屬沙發》

 


《我可愛的小腳又來囉!》

 


《我古錐嗎?》

 


《爸比說這是他阿欽叔叔送的黃色小鴨兔裝》

 


《我的黃色小鴨襪好可愛》

 


《我是無尾熊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型肝炎疫苗 一個月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