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教室課程~
坐月子&如何幫新生兒洗澡


2011/05/28/六。

昨天報名參加惠馨婦產科提供的媽媽課程,
今天是上坐月子還有如何幫新生兒洗澡。

因為颱風的關係,這兩天都在下雨,
老公問我會不會不開課,我說不會吧,不開課應該會通知的。

課程從1點半上到4點,沒想到來的媽媽還真多,
不過大部份的媽媽肚子都很大了,只有我的最小,
應該說,只有我看起來最不像孕婦。

聽課程其實不錯的,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書籍可以參考,
但是來聽聽課程也可以學到一些正確的知識,
讓自己可以用更現代,更好的方法來坐月子,
而且讓老公了解,坐月子的重要及怎麼坐月子才是正確的。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大多的媽媽年齡都偏高些,
而且老師有問是生第幾胎,生第二胎的只有個位數,
所以幾乎都是生第一胎,
難怪我去做羊膜穿刺的時候看到這麼多媽媽,
真的是因為現代人都是晚生,所以幾乎都是高齡產婦。

不過,聽課程之餘,多少還是有行銷的成份,
坐月子的課程,就有提到”悠之家坐月子中心”,
幫新生兒洗澡一開始就是在講”亞培”的產品,
我是覺得聽聽沒差,反正他們沒有強迫推銷,
多了解這些產品也不錯,而且課後還有送贈品,
今天送的是一個淺藍色的曼谷包,包包還蠻漂亮的,
裡面還放了"呷七碗"的油飯可以試吃、新生寶寶的小手套、
簡易磨泥器、克蘭詩的除紋霜+臉部精華液的試用品、
還有其他寶寶的試用品,我跟老公本來都不知道有試用品,
課後拿到這些東西,我們都覺得還不錯。

真的覺得,反正有提供這些課程給媽咪們來參加,
有空就要多來參加,而且最好是帶準爸爸一起來,
讓準爸爸們了解媽咪們的辛苦。
 
而且如何照顧寶寶或是如何照顧目前或是產後的自己,
也可以透過老師的上課讓老公了解。
還有一點很不錯,就是有小贈品,有的小贈品都很實用,
所以老公說:「有空我們再來上課!!」
arrow
arrow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