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M08D副食品~貢菜(黃帝菜)(4.5倍粥)

 

2012/06/17/日,銓銓8M08D。

 

 

唉,今天又是回龜山的日子。

 

銓銓夜奶超誇張的,半夜2點一次、4點一次、5點多一次,是怎樣,難道是要長牙了嗎??所以晚上不是想吃奶,而是想含奶。

 

我整個就是沒睡好,早上不想起床,可是要回龜山,所以還是要起來準備。

 

因為要回龜山,所以銓銓不到早上11點就吃副食品了。

 

160ml南瓜粥、40ml貢菜(黃帝菜)蛋黃半顆。
為了怕黃帝菜的味道太重,怕銓銓不吃,所以在蒸的時候,我加了蕃茄下去一起蒸,做了貢菜(黃帝菜)加蕃茄泥

 

銓銓在吃黃帝菜的時候,還是有小小的"噁~"了一下,不過只要不餵太大口的黃帝菜,混著粥一起吃,就比較不會"噁~"。

 

原本是我餵銓銓吃粥,可是銓銓不乖,一直低頭,要不然就在吃手,我實在很生氣,因為今天就要趕早點出門,銓銓還在鬧,後來爸比來接手,爸比就餵的很順利,很快就吃完了,真奇怪,有的時候爸比在時,銓銓好像就是要爸比餵他吃粥,爸比一餵就乖了,真妙。

 

早上起床時,銓銓就有便了,可能是水喝的有點少,銓銓的便量不多。

 

雖然坐小餐椅時,銓銓也有在用力便,可是沒有便出來。

 

吃完副食品,準備一下就回龜山了。

 

銓銓在摩托車上,一下就睡著了,可能是早上起床後就沒睡,再加上摩托車會晃啊晃的,所以很快就睡了,但銓銓很厲害,我們才一到龜山,我才下車,銓銓就醒了。

 

今天我們先去新莊的IKEA,原本是要來看餐椅跟吃飯的,可是這家超難逛的,推娃娃車真不方便,一直在換坐電梯,好不容易找到小餐椅,我終於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那把白色餐椅,大約七百多塊,怎麼看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買這個給小孩坐。

 

IKEA的小餐椅又貴,又不穩,看起來就很差,就不懂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買。

 

終於逛到吃飯的地方,人超多,但太西式了,公公整個就不想吃,所以我們就下樓了,到了一樓,公公太餓了,老公就去買了豬肉餡餅來吃,一個才$15,但超好吃的,老公自己就吃熱狗加飲料$35,飲料還無限續杯。

 

接著,我們就去新莊的家樂福吃東西,然後逛一逛。

 

在吃飯的時候,可能是太熱了,也可能是銓銓想睡了,一直在吵,我只好先抱起來,讓公婆跟老公先吃,我帶銓銓去換尿布。

 

這家家樂福的哺乳室也太熱了吧,沒開空調,裡面熱死了,還好我只是來換尿布,如果真的來哺乳,會熱到瘋掉。

 

在逛家樂福時,銓銓一直在娃娃車上哭叫,原本婆婆來哄,
一直對銓銓說:「好啦好啦!銓銓乖。」
可是我覺得婆婆這樣說,不但沒用,只會讓銓銓叫的更兇,我就要婆婆不要說了,我就把娃娃車上面的頂蓬壓下來,銓銓應該是想睡睡不著,叫的太誇張了,我只好把他抱起來。

 

我是抱立的,婆婆又說:「你應該抱躺的,這樣他才會睡吧。」

 

是誰說小孩一定要抱躺的才會睡,我就抱立的給你看,銓銓被我抱立的,還不是照睡。

 

逛一逛,銓銓就睡著了,我會抱立的,一方面是比較省力,因為銓銓靠在我的腰上,一方面,背巾是背立的,銓銓都能睡了,怎麼可能抱立的會睡不著。

 

銓銓在我身上沒睡多久,公公就一直要我把銓銓放下來,我本來不想放的,公公就一直說,我就放放看,結果,銓銓沒睡熟,還沒放下來,我只是彎腰,銓銓就叫了,只好再續繼抱著。

又抱沒多久,公公又說要放下來,我真的覺得很奇怪,銓銓就沒睡熟,一直要我放下來,果不其然,又醒,只好又抱著。

 

老公看我抱的辛苦,就把銓銓接過去抱,多抱了一下,後來老公放銓銓回娃娃車時,銓銓就真的是睡熟了,沒醒。

 

我們就逛一逛,讓銓銓睡。

 

回程的路上,一開始,銓銓被我抱著,還是繼續睡,婆婆就說要去丁丁。

 

因為八月份開始,小孩要坐安全座椅或是增高墊了,婆婆終於要買安全座椅了。

 

到了丁丁,婆婆看了領行者的安全座椅,這台只能立的,大約4仟多,另外,看了combi的大約6仟多,但可以滿千折百,所以大約只要5仟多。

 

兩台比起來,領行者的比較大一些,但材質不好,不透氣,combi的材質比較好,但比較包覆,所以覺得比較小台。

 

我覺得還是買combi的比較好,但婆婆嫌貴,一直說要領行者那台就好,雖然不是我出錢,可是我也不想讓銓銓坐太差的安全座椅,最後是沒買,因為要滿千折百就要參加他們的爬行比賽,所以我們就報了本月24日的爬行比賽,再考慮要買那一台。

 

回公婆家時間有點晚,熱副食品時都快晚上6點了,銓銓很餓,一直在哭叫,好不容易終於熱好了,銓銓吃很快,因為中午太早吃副食品了,中間只有吃一包米餅,所以很餓。

 

晚餐是160ml蘋果粥(1:4.5)、40ml綠花椰菜泥

 

婆婆又在說中間時間要餵奶的事,我就沒有要在餐與餐之間餵奶了,就是要讓銓銓斷奶,婆婆又說:「肚子餓時再餵奶,小孩會比較聰明。」
那又怎麼樣,聰明又如何,要讓小孩聰明的方法很多,花錢讓他去唸什麼啟蒙學校啦、腦能開發啦,不是也會聰明,我就是要讓銓銓知道,如果這一餐不好好吃飯,下一餐的中間也不會有東西吃,而且,就是要讓他吃正餐了,為什麼還要給奶,真的很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