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M28D副食品18D~米糊80ml&教餐桌規矩(十倍粥-18D)

 

2012/04/06/五,銓銓5M28D。

 

 

早上8點多,老公起床,銓銓跟著起床喝奶,聞到臭臭的,便便了,打開尿布一看,只有便一點點,便便顏色正常。

 

早上8點半,老公出門了,銓銓想睡覺在"歡",我就抱著他喝奶,喝著喝著,銓銓就睡著了,我趕快去買早餐。

 

好難得,銓銓今天早上睡到11點多還沒醒。

 

原本打算早上10點半餵米糊,看他沒醒,就把時間往後延,早上11點多,他還是沒醒,就再往後延,一直到快中午12點,銓銓才醒來吃米糊。

 

米糊的份量,我有慢慢在增加,今天又再增加一些,增加到80ml,看看銓銓能不能吃完。

 

可能是剛睡醒,一開始坐在小餐椅上,銓銓還有點晃神的樣子,吃米糊也是愛吃不吃的,慢慢的,他可能醒了,就吃的比較快了。

 

我現在會開始教他吃飯的規矩,我相信他是聽的懂的,只是銓銓還小,對身體的控制力比較差,但還是可以教。

 

像是之前,老公一直在教銓銓比"讚"的手勢,教了很久。

 

最近,老公抓著銓銓的手,跟銓銓說:「讚!比讚!」

 

有的時候,銓銓真的會握拳,把大姆指翹起來,比個「讚」,所以我相信,銓銓這麼小就可以教了。

 

最近老公又開始教新的,教銓銓抱抱要舉雙手,當銓銓真的做對了,老公會讚美銓銓,然後把他抱起來玩,如果教了很久,銓銓還是不會,也沒關係,老公還是會抱銓銓起來玩,反正慢慢教,久了就會了。

 

之前在FB上,有看到同月份的寶寶,坐餐椅已經可以坐的很好,而且會乖乖坐著吃東西,我也希望銓銓在吃飯時,會乖乖坐好,所以就決定開始來教規矩。

 

目前是先教他,坐餐椅時,雙手放好。

 

因為銓銓還不能自己拿湯匙,吃米糊是由我們來餵食,但他的兩隻小手會一直過來搶湯匙,或是吃自己的小手,我就會告訴他:「要吃的話,手就要放好,要放下。」

 

然後把他舉起來的雙手抓下來,放在小餐椅的餐盤上,等放好,他不會再舉起來,才開始餵米糊。

 

如果他再舉起來,就會停止餵米糊,一直在重覆這個動作。

 

原本他的手會一直舉起來,教了幾次之後,慢慢的,舉起來的次數就減少了,但還是無法完全放下,可能還是要在訓練個幾天。

 

銓銓今天挑戰80ml的米糊,雖然吃到最後,銓銓有些不想吃的感覺,但是把湯匙遞到嘴邊,銓銓還是有張口,所以還是算吃的順利。

 

可能是開口吃米糊,吃太多,銓銓的嘴會累,所以只要讓他休息一下,銓銓還是會把米糊吃光光的。

 

吃完80ml的米糊,我還是有用吸管杯給銓銓喝些水,再餵母奶。

 

下午2點多,銓銓終於便便了,打開一看,還好,便便終於正常了,不會太水水的,也沒有血跡了,呼!幸好正常,讓我鬆了一口氣。

 

下午快4點,銓銓鬧一鬧,終於睡著了。

 


《吃的到腳腳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米糊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