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M15D副食品五D~米糊40小匙(十倍粥-5D)&會拿下臉上的紗布巾

 

2012/03/24/六,銓銓5M15D。

 

早上8點,先把一盒米糊拿出來退冰。

 

早上10點,放入電鍋加熱,放半杯水,不保溫。

 

早上11點,拿米糊給銓銓享用。

 

 

 

昨天老公去朋友家過夜,今天只好我一個人餵銓銓吃米糊了。

 

早上11點左右,先幫銓銓換乾淨的尿布,坐上餐椅前,有先告訴銓銓:「我們要來坐餐椅吃米糊囉!」銓銓坐上去時還蠻乖的,不過還是一樣會向右邊倒。

 

一開始坐上餐椅時,銓銓的小手會去抓餐椅的兩側,讓自己平衡,但是銓銓的小手還不夠力量支撐自己,所以還是會倒倒的。

 

剛開始吃沒幾口,銓銓的左手就過來抓湯匙,一把抓住之後,就拼命的往嘴裡送,力氣大的呢!銓媽的湯匙都快被銓銓搶走了。

 

我趕快再生一支湯匙給銓銓拿,銓銓一拿到湯匙,就往嘴裡送,可能他發現沒食物在湯匙裡,咬沒幾口,就把手上的湯匙丟掉了,接著又來搶我這支,整個餵食的過程,我都要防止湯匙不小心被銓銓搶走,餵的我滿身大汗的。

 

不過,銓銓還算是吃的順利,大約吃了40小口,接著把他抱出餐椅,餵奶,直到他不吃為止。

 

下午3點左右,銓銓便便了,便便的顏色是深綠色,對照了寶寶手冊的大便卡,顏色還算正常,換完尿布,餵奶。

 

餵完奶,就把銓銓抱到床上去玩,看他揉眼睛,就放他回小床上睡覺。

 

銓銓想睡,可是又不睡,大約下午4點多,銓銓又便便了,顏色一樣是深綠色,但是量比較少,換完尿布讓銓銓回床上,看他不睡覺,我就來跟他玩遊戲。

 

我之前都會把紗布巾蓋在銓銓的臉上,拉他的手去把紗布巾拿下來,一直以來,都是我幫他的,今天銓銓很厲害喔!

 

蓋上紗布巾後,我就跟銓銓說:「自己拿下來。」

 

第一次先拉銓銓的手去拿,第二次,銓銓竟然會自己把紗布巾抓下來耶!

 

銓銓終於會自己把蓋在臉上的紗布巾拿下來了,我們還表演給爸比看,真開心。

 

老公沒看過銓銓坐餐椅,老公一回來,我們就再把銓銓抱上餐椅坐著,這次他不向左邊倒,改倒向右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米糊 紗布巾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