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吐奶多多&好像開始認人

 

2012/02/19/日,銓銓4M10D。

 


《阿公拿汽球給我玩》

 

不知道怎麼了,銓銓這兩天頻頻吐奶,昨天晚上最後一餐吃完,拍不出嗝來,我就跟銓銓玩了一下,把銓銓舉高再放下來,舉個幾次,銓銓突然吐奶了,吐出不少,嚇了我一跳,都吐到衣服上了,幫銓銓擦乾淨後,銓銓又想吃奶,我就再餵奶。

 

銓銓吃一吃,不吃了,在幫銓銓拍嗝的時候,銓銓突然又吐了。

 

今天早上出門前,11點多餵銓銓吃奶,拍嗝的時候,銓銓也是突然吐奶,不過吐出來的量只有一點點。

 

晚上吃完奶,在拍嗝的時候也是吐了一點點,拍完嗝,因為我們要吃晚餐了,我就把銓銓抱去客廳,婆婆在跟銓銓玩的時候,銓銓又吐了,

 

婆婆說:「銓銓沒有吐出來,有溢一點水出來,看起來不像奶。」

 

這兩天都這樣,是怎麼了呢??





因為小姑今天睡比較晚,公婆出門來接我們的時候,小姑還沒起來,所以我們今天是先回龜山之後再出門的。

 

到了龜山,小姑還在忙網拍的事,我們就先休息一下,公公就來抱銓銓去玩,突然銓銓大哭,婆婆趕緊過去抱,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公公做勢要咬銓銓的手,銓銓可能開始會認人了,被公公嚇到,所以大哭,婆婆趕快抱著哄,很快銓銓就不哭了。

 

公公本來要去吃"超人氣火鍋"的,我們車一開到,才剛找到車位停好,婆婆就看到那家店沒開,看起來好像是換人做了,在裝璜中,我們只好上車再討論要去那吃午餐。

 

之前吃"爭鮮迴轉壽司"滿400元的發票,可以去"定食8"換一碟小菜,婆婆剛好有帶出來,我們就決定去三重的家樂福吃"定食8"。

 

假日人比較多,我們等了一下,吃飽了就順便逛逛賣場。

 

銓銓在娃娃車上明明就很想睡覺,一直在打哈欠,偏偏不睡,一直睜著大大的眼睛到處東張西望,我們在逛賣場的時候,他只有睡一下下,沒多久就醒了,整個下午幾乎都是醒的,應該是對新環境好奇,所以一直不睡,我們推著他到處逛,他也樂的到處看。

 

我們逛到下午4點多,銓銓已經過了喝奶的時間,還好他沒有哭,我們就準備回龜山了,我沒抱銓銓還好,一上車,我一把銓銓從老公手上接過來,銓銓就迫不急待的要喝奶,應該很餓了,我就趕快讓銓銓喝ㄋㄟㄋㄟ。




《阿公阿嬤帶我逛家樂福》

 

回到龜山,先幫銓銓換尿布,接著公公就來跟銓銓玩,公公很喜歡抱銓銓,沒多久,公公就把銓銓抱去他們房間玩。

 

突然聽到銓銓大哭,這次公公沒有嚇銓銓喔!可是銓銓為什麼要哭??

 

婆婆接手一抱來哄,沒多久銓銓就不哭了,我們都覺得很奇怪,難道銓銓開始會認人了嗎??

 

可是為什麼婆婆抱不會哭,公公抱才會哭,好奇怪喔!

 

後來我們發現,可能跟公公身上的外套有關,公公身上的外套在磨擦的時候,會發出令人很不舒服的聲音,可能是銓銓聽了不舒服吧!

 

後來要公公把外套脫掉再抱銓銓,銓銓就沒哭了。

 

老公貪玩,就去穿公公那件外套,然後抱著銓銓,看看銓銓會不會哭。

 

銓銓雖然沒有哭,但是銓銓的臉出現一副厭惡的表情,可能真的是外套磨擦時發出的聲音令銓銓不舒服吧,銓銓不喜歡,只是因為抱他的是爸比,所以他忍下來了,沒有大哭。

 

銓銓現在好像很不喜歡我們把他抱成躺的姿式,有的時候把他用成躺的姿式抱,銓銓都會哇哇叫,立著抱就安靜了,之前聽別的媽媽說,這樣是脖子快硬的關係,寶寶脖子硬的時候,就會喜歡人家立著抱他。

 

出門一整天,不要說銓銓,我都累了,晚上最後一餐餵完,希望銓銓可以乖乖的睡到天亮。

 


《我自己拿的動汽球喔》

 


《還是媽咪的ㄋㄟㄋㄟ好喝》

 

現在晚上最後一餐餵完的時候,我都會用奶瓶裝一點點開水,幫銓銓漱漱口。

 

雖然銓銓不喜歡用奶瓶喝ㄋㄟㄋㄟ,可是他現在正好是口慾期,對所有的東西都好奇,只要拿到就會往嘴裡塞,奶瓶自然也不例外。

 

奶瓶塞嘴裡的時候,銓銓也不會很認真在吸,一樣也是用舌頭玩一下玩一下的,我會讓他咬一下,只要他有吸一點點開水進去了,我就會把奶瓶拿起來,畢竟用奶瓶喝水不太好,這只是過渡期,我的目的只是要讓他清潔一下口腔,順便讓他習慣奶瓶,所以不會讓他咬太久。




《媽咪我要自己拿》

 


《奶瓶真好吃》

 


《看我拿的好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奶 認人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