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餵母乳~學習包寶寶,3120g,50cm

 

2011/10/10/一。

生產後,除了上洗手間之外,我都躺在病床上,
很累,再加上縫針的地方在隱隱做痛,
我超怕痛,所以不敢隨便亂動。



《銓銓出生第一天在baby室裡》


聽老公說,去baby室看銓銓的時候,
別人家的寶寶都在睡覺,就我們家的銓銓不睡覺,
眼睛睜的大大的一直在看。


雖然我們家的銓銓出生只有3120g,50cm
可是跟身邊的寶寶比起來,我們家的銓銓算大隻耶!
不是現在的寶寶都很重嗎?


聽老公說,看到別人家的寶寶都不到3000g,
我們家銓銓的頭,真的是比較大,哈!
產檢的時候,醫生一直說銓銓的頭大大,
還真的是比較大了些!


晚上十點多吧!
本來想說要睡了,護士打電話進病房說,
銓銓餓了,要我餵銓銓吃奶。
接著就把銓銓推進來讓我抱著,第一次餵奶,還真的不會。


護士看我不知所措,就很用力的捏我的乳頭,
還真的是有點痛。


接著就讓銓銓含著我的乳頭,銓銓含的第一口很痛,
等於是被咬了一下的感覺。

沒多久,銓銓就很努力的開始吸了起來,
也不知道有沒有奶水,反正銓銓有在吸,
書上寫說,寶寶剛出生,需要的奶量其實不多。


銓銓是被護士用包巾,包的好好的被送進來餵奶,
可是我在抱的時候,抱一抱,包巾就鬆掉了,
我放銓銓回小床睡覺的時候,就必須要包好,
免得銓銓著涼,但,我不會包!


我還沒學過怎麼包包巾,
我跟老公照著原來包好的樣子,依樣畫胡蘆的勉強包包看,
雖然不會包,但是包的也有幾分像,不知道為什麼,
銓銓一直哭,我只好抱著銓銓,等銓銓睡了,再放銓銓下來。

我記得後來我好像是餵到睡著,
護士進來看的時候說,不可以抱著銓銓餵到睡著,
要不然以後銓銓都會要我抱著才要睡。


可是銓銓一放下來就叫啊!怎麼辦?
護士一看我們把銓銓包的鬆鬆的,就教我們怎麼包,
重點是要把銓銓的手包緊,銓銓剛出生沒安全感,
包巾一包緊,銓銓的手就不會亂揮,就比較有安全感。
護士一包好,銓銓真的就乖了,真是神奇。


因為晚上親餵母奶真的比較累,
我就問護士怎麼辦?如果我想睡,銓銓又想吃奶,
護士就教我側躺的餵,當場要我側躺,然後把銓銓放上來,
銓銓面對我側躺,在我跟銓銓的背後各放一個枕頭墊著,
看護士手腳利落的一下就用好了,我就這樣跟銓銓一起睡著了。


第一個晚上,我跟老公這一對新手爸媽真的是快瘋了,
我跟本沒什麼睡就天亮了。


後來銓銓就推回去寶寶房給護士照顧了。


《銓銓被護士用包巾包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餵奶 包巾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