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氏症篩檢~16週半,知道男女囉!!


5月14日/六/16週半。


去惠馨婦產科做唐氏症的篩檢,費用$2200,這項檢查是自費的,不過醫生要先測量寶寶的頭圍,再決定是不是能做檢查。


一進診所,就先驗尿,量體重,從懷孕到現在,目前只有重了1點多公斤。
懷孕後,我的味口很差,跟懷孕前比起來,我吃的更少。
護士說:「要到七個月後才會開始重寶寶,所以七個月內都是胖到媽媽。」
我目前的體重是OK的,不用太擔心。


不過,驗尿的試紙有變色,護士說我最近的水喝太少,要多喝水,不要因為頻尿的關係,就不喝水。
我之前有試過,少喝水,結果,還是頻尿,但也因為喝水喝的少,所以尿出來的量也跟著少,而且顏色也較黃,護士說,這都是不好的,還是要多喝水。


老公陪我一起進超音波室,醫生這次有照比較久,因為要量頭圍的關係,還有就是已經可以看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了,第一次在照的時候,
醫生說:「寶寶的姿式就像在做瑜珈,而且寶寶都不動,看不清楚,不能確定是男生還是女生。」
醫生就先做頭圍的測量。


寶寶的頭圍測量完後,醫生不死心,要我跟寶寶說說話,要他動一動,我就摸著肚子,跟寶寶說 :「寶寶要乖喔,醫生要看你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你動一動,讓醫生看看。」

接著奇機就發生了,
醫生很開心的說 :「寶寶動了,你們看,寶寶在動了。」
接著就看到寶寶的腿真的張開了,很明顯的有3根,
醫生說:「我80%確定是男生,不過下次回來產檢,會更準確。」


老公在一旁看了,也是興奮的不得了,一聽到是男生,老公也是超開心的,畢竟老公是獨子,第一胎能生個男孩子,老人家也會開心些。


抽完血,一出診所,老公馬上就打給公婆了,是公公接的,後來婆婆就回電了,說公公開心死了,婆婆的聲音聽起來也是很開心,大家都跟我說,看我會不會母憑子貴,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唐氏綜合症
    全站熱搜

    Mik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